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生命至重,大医精诚!芝罘医院多学科联合开展中国麻醉周大型义诊活动

时间:2024-03-29 10:28:3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每年3月的最后一周是“中国麻醉周”,2024年的主题为“生命至重,大医精诚——深究病因讲麻醉,诚心实意帮患者”。为了让更多市民了解麻醉与疼痛诊疗的相关知识,提高公众对麻醉与疼痛诊疗的认知度,解除大家对各类麻醉操作的疑惑和恐惧,推广舒适化医疗及无痛诊疗理念,芝罘医院麻醉手术科联合骨科、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妇产科、皮肤科等多学科在一楼门诊大厅开展“中国麻醉周”大型义诊和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医患互动不断,既有现场诊治,又有健康咨询。来自各科室的医护人员就公众关注的麻醉和疼痛问题,如术后镇痛、无痛胃肠镜检查、无痛分娩等多方面知识为群众进行答疑、宣讲和面诊,同时,通过电子屏、微信、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宣传,更好地向群众普及麻醉医学知识,帮助群众揭开麻醉的神秘面纱,从而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家住芝罘区的李先生,平时工作繁忙,交际应酬较多,这几天感到胃疼不舒服,来到医院后发现大厅正在组织麻醉周义诊活动,就过来咨询无痛胃镜的相关问题,得知做无痛胃镜不恶心、不呕吐,在安静睡眠状态下就可完成,立即就去预约了无痛胃镜。

  麻醉手术科作为医院重要学科,除了保障手术安全之外,还参与全院各种危重症救治,很多人以为麻醉就是“打一针睡一觉”,但麻醉科的工作远不止这么简单。麻醉医生的工作不仅仅要让患者“睡觉”,还要参与术前准备、术中全程保障生命安全、术后镇痛和围术期管理,是舒适化诊疗服务的主力军,在医疗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麻醉手术科主任胡灼军介绍说:“通过大力宣传麻醉学科的基本常识,对提高麻醉专业的公众认知度及认可度,增进医患间的信任度,改善人民群众就医体验非常有帮助。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临床麻醉工作,消除患者对于麻醉的焦虑、紧张,不断满足广大群众对无痛、舒适医疗的需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舒适化的诊疗服务,从而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医院麻醉手术科在保障手术麻醉安全的基础上,将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开拓日间手术、加速术后康复、无痛诊疗、分娩镇痛等专业服务领域,努力满足广大患者舒适化的就医体验。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