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护理天地 > 优质护理服务
优质护理服务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时间:2021-03-23 11:01:00 作者:薛平平 来源:芝罘医院
 
 
 

    为贯彻落实卫生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芝罘医院不断服务理念,改革临床护士工作模式,逐步实行护士管床、管病人的大包干责任制,实施"护士床边工作制",把护士工作站前移到病房,改病人铃声呼叫护士为护士主动下病房的新模式,实行责任护士对患者全程、全面的整体护理,通过责任护士全面、专业的护理服务,让患者满意、让家属放心。

    在医院倡导亲情化服务理念的统一倡导下,各科室根据专科特点,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能力。手术室护士为手术患儿准备消毒号的玩具,缓解患儿的恐惧情绪,手术中及时与家属沟通,告知进展情况,较少家属焦虑感;病房护士对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给予生活护理,协助翻身、床上活动;病房护士通过建立微信群、开展健康大讲堂、每日床旁宣教等方式,为患者讲解健康保健、疾病预防、术后康复、用药指导等知识,妇产科手把手教会产妇术后、产后母乳喂养、挤奶方法和乳房护理等知识,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为提高护士素质,医院对护理人员统一进行服务规范的培训,规范护理人员着装、要求文明用语,接听电话规范,让护理人员以端装、和蔼、亲切、大方的形象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用文明礼貌的语言热情接待病人,为病人提供满意的服务。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4年来,患者满意度持续提高,每年提高2-3个百分点,满意度由以前的90%,提升到现在的97%左右,每月都能收到患者感谢信20多封,连续4年保持优质护理病房100%全覆盖,拥有一个“山东省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三个“烟台市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 

 
 
 
 
 
 
 
 
美丽的护士长们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