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处置能力!芝罘医院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时间:2024-02-06 10:35:1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加强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及时排查和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芝罘医院组织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旨在打造安全的医疗环境,确保零事故的发生。此次演练由安全生产分管领导担任总指挥,共有来自医务科、急诊科、总务科、医学工程科和保卫科等5个科室的20名员工参与,分为8个应急行动小组。同时,芝罘区消防救援大队也受邀安排人员参与并观察指导演练的全过程。

  活动现场,演练人员模拟急诊科抢救室发生火灾,科室人员迅速组成救火队伍,利用身边的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并向消防控制室和医院总指挥报告火情。与此同时,疏散引导组立即组织科室患者和家属有序疏散转移。消防控制室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开启火灾广播,启动防排烟系统和消防水泵等设施,并通知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增援。医院总指挥收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院内应急预案,指挥调度医院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和后勤保障组等,提供现场支援。最终,在各方的紧急协作下,火情得以成功处置,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顺畅。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应急处置和团队协作能力,检验了医院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以及针对消防安全的组织、应变和实战能力。演练展现了指挥人员的冷静和各应急小组的敏捷反应,圆满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医院积累了宝贵的应急经验,提高了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理能力,为今后高效、有序的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芝罘医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平安医院,为患者和员工提供更安全的医疗环境。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