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种植牙能用多久?怎么种?关于种植牙,口腔科医生带您了解!

时间:2024-01-11 09:27:4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再过一个月就是春节了,走亲访友拜年聚餐,没有一口好牙如何是好?种植牙能用多久?需要注意什么?关于种植牙的常见问题今天告诉您答案!

  随着经济与科技的发展,义齿的种类越来越多,可选择范围的增大可能让大家看花了眼。和活动义齿相比,有一种更牢固的牙齿修复方式逐渐成为主流,那就是——种植牙

  种植牙也叫人工种植牙,并不是真的种上自然牙齿,而是通过医学方式,将与人体骨质兼容性高的纯钛金属经过精密的设计,制造成类似牙根的圆柱体或其他形状,以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植入缺牙区的牙槽骨内。当人工牙根与牙槽骨密合后,再在人工牙根上制作烤瓷牙冠。

  种植牙可以获得与天然牙功能、结构以及美观效果十分相似的修复效果,已经成为越来越多缺牙患者的首选修复方式。因不具破坏性,种植牙已被口腔医学界公认为缺牙的首选修复方式。

  随着口腔种植体集采价格落地以后,耗材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以及2024年1月起实施的职工门诊报销新政策,为居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

  为满足群众对种植牙的需求,芝罘医院持续推动口腔种植医疗环境再提升,专业诊疗设备再升级,提质降费,为老百姓提供质价相符的口腔种植服务。

  种植牙手术时间和治疗周期分别为多久?

  种植手术的时间根据种植数量和部位而有所不同,基本1至2小时内完成。种植体植入后,为了提高与牙槽骨的结合强度,上颌经过4~6个月后修复,下颌经过2~3个月后修复。但需要根据口腔健康状态决定,因人而异。

  做牙齿种植,有年龄限制吗?

  种植牙手术原则上一般没有年龄上的限制,已经有很多老年缺牙患者做了种植牙手术。

  不过,牙齿种植前须对患者做必要的身体检查,以充分评判病人身体健康情况。对于牙槽骨条件较差的老年患者,口腔医生可以在种植牙手术前植骨以增加牙槽骨的高度及宽度,使得老年患者术后牙槽骨完全可以满足牙齿种植的要求。

  做种植牙手术会不会很痛?

  做种植手术时进行局部麻醉,根据个人体质,在手术后会出现轻微肿痛症状。但是,只要按要求服用止痛药并遵守注意事项,就不用担心疼痛问题。

  种植牙能使用多长时间?

  根据患者的状态来决定时间。与普通桥冠相比,种植牙的寿命要长很多,主要取决于患者的健康状况。口腔内卫生情况,或吸烟、饮酒过度,均可导致种植体周围组织发炎,从而影响种植牙的寿命。

  种植牙后需要注意什么?答在结束种植牙手术后,要避免吃坚果壳、螃蟹腿等较硬的食物,同时,要按时刷牙,在刷牙过程中要尽量精细,使用牙线,避免产生菌斑,特别注意的是,种植牙患者要及时定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疗。

  集采价格落地后,种植牙需要多少钱?

  口腔种植体集采价格落地以后,根据不同厂家、不同品牌的种植牙价格不一,均有所下调,以瑞士某品牌种植牙为例,以往一颗种植牙耗材费用大概在5000元左右,让很多牙齿缺失患者望而却步,集采落地以后,该款种植牙的耗材费用下降到2000元左右,部分种植体品牌的耗材费用更是告别万元时代,此外,经过部分医疗服务费用医保报销后,最终的总费用也得到明显的下降,对于患者来说,也进一步减轻了因牙齿缺失带来的医疗负担。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