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增强消防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烟台芝罘医院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时间:2023-11-28 11:00:0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近日,烟台芝罘医院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持续5天,医院特别邀请了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讲师深入临床科室进行培训,旨在提高医院全体员工对消防安全的认识和责任感。

  在培训过程中,讲师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生动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医院各个层级、各个岗位人员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责任。特别是针对液体火灾和电气火灾,讲师重点讲解了预防注意事项和正确的扑救方法。此外,讲师现场演示了常见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为巩固培训成果,科室主任在讲师指导下组织科室员工进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在演练中让科室员工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习如何清晰准确地报告火情、选择正确的疏散逃生路线和逃生姿势。通过实际操作让培训参与者更加熟悉消防安全措施,在实践中提高应对火灾紧急情况的能力。培训结束后,安全培训讲师对现场员工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突出了理论与实际的有机结合,全院职工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提升了全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合协调能力。

  今后,烟台芝罘医院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将消防安全作为全员关注的重要内容,扣牢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守牢消防安全底线,致力于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医疗环境,为患者和员工的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