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完成DSA引导下的经导管肾血管栓塞术

时间:2023-11-07 14:13: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芝罘医院肿瘤内科在医联体专家指导下开展的DSA引导下的肾恶性肿瘤经导管肾血管栓塞术成功实施,患者术后恢复良好。从心血管到脑血管,再到肿瘤栓塞治疗,也标志着芝罘医院介入技术应用再次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据了解,患者张先生在2020年进行肠镜检查时发现肠上有两处息肉,病理诊断为腺癌,全面检查后发现两侧肾脏恶性肿瘤,但并未规范诊治。4个月前,张先生出现便血及肠梗阻症状,多方打听后找到国际著名胃肠肛肠外科专家傅传刚教授,进行肠肿瘤切除后转至芝罘医院肿瘤内科,对肾脏的肿瘤进行靶向治疗,但患者服药后出现严重腹泻,考虑对药物治疗耐受性差,为得到进一步治疗,经过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选择进行DSA引导下的经导管肾血管栓塞治疗。

  与心脑血管介入手术作用原理不同的是,经导管肾血管栓塞术是在影像的引导下,通过介入技术将栓塞剂注入相应血管进行堵塞,来阻断恶性肿瘤的营养供给,以达到“饿死”肿瘤、阻止肿瘤生长的目的,进而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痛苦,延长生命。

经导管肾血管栓塞术后

  “安全、高效、针对性强、创伤性小的介入治疗为肿瘤治疗领域提供了一个新方案。”芝罘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吕玉萍说道。此前,芝罘医院心血管内科和神经内科成功实施DSA引导下的心脑血管检查,为临床诊断及治疗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也为肿瘤内科实施介入治疗奠定了良好基础。手术当天,在医联体专家的指导以及导管室的通力配合下,吕玉萍为张先生成功实施DSA引导下的经导管肾血管栓塞术,术后张先生恢复良好,第二天伤口愈合,第三天就出院回家了。

  本次介入栓塞术成功为患者解除病痛、阻断恶性肿瘤供血渠道问题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患者损伤,进一步验证了介入技术的优势和效果,为恶性肿瘤的治疗带来新的技术手段和希望。下一步,芝罘医院肿瘤内科将继续努力提高本科室的学术水平和医疗水平,坚持以患者为中心,遵循肿瘤的规范化治疗、个体化治疗、多学科综合协作诊疗以及精准治疗等先进理念,为肿瘤患者量身定制诊疗方案,最大限度提高恶性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