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芝罘医院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时间:2023-10-09 14:09:4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2023年10月8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为提高群众对高血压病的防治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和危害。芝罘医院根据全区卫健系统“医心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义诊活动。

  活动中,心血管内科专家为来往居民测量血压,以全国高血压日为契机,积极倡导“健康生活,理想血压”主题,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居民对血压监测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并耐心询问患者以往血压及日常用药情况,指导高血压患者正确测量血压及选用合适的降压药物,做好自我血压管理,有效控制高血压危险因素,切实提高高血压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提高辖区居民及患者对于高血压等慢病的认知水平。

  心血管内科宋红云主任表示,“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就像“沉默的杀手”,常常潜伏在我们身体里毫无症状,而一旦爆发或任由血压保持在较高水平不加以控制的话,就可能会影响到血管、心脏、肾脏、大脑的健康,甚至会诱发心梗、脑梗等疾病,因此,积极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十分必要。”

  此次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服务居民30余人,发放健康宣教手册40余份,有效加强了群众对高血压的正确认识,对于引导群众形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有着重要意义。

  下一步,芝罘医院将贯彻落实“医心为民·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持续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