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四送四进四提升 | 芝罘医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05 14:30:3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疾病预防意识,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近日,芝罘医院开展多场“四送四进四提升”医疗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延伸至基层,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不够便利等相关问题,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贴心、专业的医疗服务。

  芝罘医院消化内科崔建鹏医生受邀来到新海阳社区,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医心“胃”民、健康“肠”驻胃肠健康进社区科普讲座,为社区居民讲解胃肠健康主题科普,倡导居民注重合理饮食习惯,并在讲座后仔细询问患者身体状况、既往病史,并针对每位患者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给予健康指导和诊疗建议,呼吁居民重视胃肠镜检查,确保及早发现、早治疗,增强广大居民对胃肠道疾病可防可控的信心,在筛查目标人群中努力达到“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的美好愿景。

  近日,芝罘医院眼科、耳鼻喉科受邀前往楚新社区,开展“楚医27”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康进社区活动,为居民提供眼科裂隙灯检查及耳鼻喉科相关检查,将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居民身边,向居民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治疗相关知识,并嘱咐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当运动,科学用药,让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理念深入人心。

  8月30日,芝罘医院急诊急救小组付美琪受邀来到福临社区,开展“卫”您健康,相聚“28”急诊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为居民详细讲解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科普知识,对施救动作要领、按压位置、频率周期、注意事项等进行重点讲解。

  并通过利用模拟人教具进行规范的现场演示,使群众体会到了掌握急救知识及能力的必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通过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下一步,芝罘医院将持续开展“四送四进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将专业、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家门口,送到群众身边,全力保障居民健康需求。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