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四送四进四提升 | 芝罘医院进校园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3-09-04 15:35:1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对溺水事件的处置能力,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进一步落实“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活动精神。8月31日下午,芝罘医院急诊科团队受邀来到烟台第十一中学开展急救知识讲座活动,并同步进行了讲座课程的全校实况转播。

  此次讲座由芝罘医院急诊科的欧阳秀臣和刘甜甜两位护士给师生们讲授急救知识。两位护士都有着丰富的急救实践工作经验和相关的技能培训经验。首先,欧阳秀臣护士通过丰富详实的课件内容,深入浅出地告诉师生,人人学急救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次序分明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技巧,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原则、方法与步骤,着重强调“黄金4分钟”的重要性。

  同时刘甜甜护士借助模拟人教具进行心肺复苏法、人工呼吸的操作演示,对按压部位、频率、动作、力度等各个操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指引教师、学生们掌握自救、施救的操作要点。

  为了让十一中的广大师生更快掌握急救要点和操作流程,活动现场开展急救技能操作实践练习,逐一为参与的学生讲解技术的要点和难点,进行实际操作指导,确保大家学有实效、练有所得。在实操互动中,教师、同学们零距离了解急救常识,进一步掌握熟悉了急救技能。

  讲座活动结束后,学校政教处李国伟主任表示,感谢芝罘医院来学校开展急救知识讲座,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师生树立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急处理和救援能力,是一堂不可缺少的“生命必修课”,是积极有益的开学一课。下一步,芝罘医院将继续以“四送四进四提升”健康促进行动为契机,积极开展“送健康进机关、送知识进学校、送文化进社区”活动,持续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力争将健康送到居民家门口,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