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喜报!芝罘医院获评首批齐鲁小儿推拿特色技术传承工作站

时间:2023-08-31 14:40:5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弘扬小儿推拿医术,推广交流小儿推拿领域的新思路、新技术及新方法,促进小儿推拿学科的发展,近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针灸推拿学院、小儿经络推拿专业委员会、小儿推拿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小儿经络推拿学术研讨会暨第八届齐鲁小儿推拿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芝罘医院作为首批齐鲁小儿推拿特色技术传承工作站成功参选,中医科黄大伟副主任作为代表参加此次授牌仪式!

  本次会议本着“守正创新,弘扬儿推医术;百家争鸣,呵护儿童健康”的宗旨,邀请了数十位业界知名专家分享小儿推拿最新研究进展及中医外治法防治儿科疾病的临床经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同道,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

  据了解,齐鲁小儿推拿流派中医药特色技术在2021年被山东省卫计委立项为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建设项目,会上,由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琳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秘书长吴兴全教授、全国名老中医张素芳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王国才教授、山东省名中医王道全教授、井夫杰教授、张建国教授、李华东教授为十二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授牌仪式。

  一直以来,芝罘医院非常重视小儿推拿技术的传承和创新,使小儿推拿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都取得长足的进展与飞跃,中医科小儿推拿主要治疗感冒、咳嗽、腹泻、便秘、积食、厌食、鼻炎、腺样体肥大、遗尿、孤独症等儿科常见病,以及小儿中医科学喂养指导与儿童保健推拿相结合促进小儿生长发育,增强体质。芝罘医院中医科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发展小儿推拿治疗技术,让中医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全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