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完成首例DSA全脑血管造影术

时间:2023-08-23 09:36:43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芝罘医院神经内科顺利开展首例DSA全脑血管造影术,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使医院介入技术从心血管进一步扩展到脑血管,填补了医院在神经介入领域的技术空白,标志着医院脑血管疾病的临床诊疗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开创了脑血管疾病临床微创介入诊疗新篇章

  据了解,患者李某有多年高血压病史,近期因走路不稳来院就诊,经磁共振检查示:考虑左侧椎动脉颅内段动脉瘤,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完善各项检查后,在烟台毓璜顶医院神经内科李冰主任的指导下,在导管室的通力配合下,神经内科主任姜静媛为其成功实施全脑血管造影术,术中显示:左侧椎动脉颅内段动脉瘤进一步证实了术前判断,为明确诊断提供了重要依据。

  神经内科主任姜静媛介绍,脑血管造影术是诊断脑血管疾病的“金标准”,也是颅内血管疾病介入治疗的基础和前提,能清楚展现脑血管本身的形态和病变、病变性质和范围,具有创伤小、安全性高、分辨率高、检查时间短、恢复快等优点。

  芝罘医院首次全脑血管造影术的顺利完成,为医院打造反应快、水平高的卒中急危重症患者救治体系打下良好的基础,为芝罘区及周边地区的脑血管病患者提供了新的现代化诊疗手段,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也为今后医院进一步开展脑血管病介入手术治疗奠定了基石。届时,芝罘医院将为更多的脑血管病患者带去福音,更好地服务百姓。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