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芝罘医院急诊科:很难,但没有一个人退缩!

时间:2023-01-05 14:57:3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叮呤呤呤....
不断响起的接诊电话
一路小跑的抢救、出诊、输液、换药....
一个人扛起好几个人的活
累到脚步踉跄,嗓子沙哑“冒烟”
关节疼痛靠止痛药硬撑
芝罘医院急诊科
每个人都想着往前冲
给患者最及时、最暖心的守护

 

一个人扛起好几个人的活
“赶快出发,凤凰台街道出诊电话.....”“病人需要抢救,快,准备好东西.....”“赶紧看一下,大姨发烧39度、血压200....”连日来芝罘医院急诊室,病人多,病情重,医护少,医护人员一个人扛起好几个人的活,一刻不停地在处理着患者的各种复杂情况。

“我们常遇到两三个患者需要同时抢救的情况,时间就是生命,护士只能一人顶两个人用,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上呼吸机、插管、按压抢救……每位患者我们都全力以赴救治。”急诊科主任吕岩丽从早到晚争分夺秒接诊,见缝插针参加抢救,神经时刻紧绷,这是她最真实的写照。

眼下,急诊科每日就诊患者人数较往日数倍增多,中重症患者居多,大多数重症患者年龄偏大,急诊科的医护根本没有休息,累到脚步踉跄,忙起来的时候顾不上吃饭喝水,虽然困难重重,但急诊科的医护团队,没有一个人退缩,面对需要急救的患者,更是一心想着往前冲。“挺一挺!病人需要我们,多挽留一个患者,就能拯救一个家庭,这是我们源源不断的动力。”吕岩丽说道。

每个人都想着往前冲,没有一个人退缩


“我年轻,我行”“没事,这个班我来上”,没有豪言壮语的口号,却句句打动人心。很多医护人员带病上岗,出诊护士于欣茹关节疼痛,疼得不能正常走路,硬是吃着止痛药出诊;医生刘宏宇膝关节腔积液,仍咬牙坚持着。

急诊科医护人员的微信运动步数永远位居朋友圈的前列,因为他们一直在科室里小跑着来来回回,安排出车、出诊、抢救、加药......“这些前来就诊的患者除了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也不乏急症的年轻人,一刻也容不得耽误。”姚孟琳介绍,随着就诊小高峰,急诊科必须做好危重症病人抢救的同时,兼顾病人的分流,保证急诊的高效有序运转。


据了解,在此之前,吕岩丽主任和姚孟琳护士长曾连续十几天24小时值守急诊科,一方面分担同事的工作压力,另一方面便于及时协调急诊工作。“其实每位医护家里也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生病了也不能靠前照顾,但是大家还是选择了坚守,带病上岗的医护有很多,不光我们急诊科,全院各个科室都是一样的,其实患者身上有的那些苦楚,医护也都在经历着。”吕岩丽说。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