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芝罘医院儿童发热门诊: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阵地

时间:2023-01-05 14:55:0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身着厚重防护服
走起路来风风火火
24小时奔波于门诊、病房
嗓子哑了、手指酸胀仍咬牙坚持
线上耐心回复、相互鼓励
为家长吃下“定心丸”
儿童发热门诊
是他们日夜坚守的“家”

咬牙坚持!24小时坚守阵地

“医生,我家孩子高烧不退,刚测的体温40℃。”“医生,孩子精神头不太好,一直在睡觉。”“医生,孩子刚才呼吸急促、脸色发青,可把我们两口子急坏了!”连日来,儿童发热、咳嗽等症状多发,芝罘医院门诊患儿激增,家长们忧心重重地带着孩子前来就诊,医护人员轮番接诊,忙得喘不过气来。

“儿童如果出现持续高热、精神差、惊厥、嗜睡等情况,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时间。”芝罘医院儿科主任徐芳芳说道。为保障患儿得到及时救治,芝罘医院儿童发热门诊团队的医护人员们咬牙坚持、互相鼓励,24小时坚守“阵地”,一波人累倒了,剩下的人就主动扛起重担,日夜穿梭在门诊、病房,打起十二分精神面对夜间急诊。

“说实话,不累是假的,防护服穿在身上,还要不断询问患者病情,时间一长,嗓子哑了,敲病历的手指也开始酸胀。”徐芳芳说。据了解,徐芳芳的丈夫也是芝罘医院的一位医生,因ICU病房重症患者骤然增多,夫妻俩虽在同一所医院,但各自忙碌,见面的次数寥寥无几,只能抽空打个电话、发个短信,互相嘱咐几句。

 

线上问诊!给孩子最暖的守护
“我家孩子3个月大,最近有点咳,这种情况该服用什么药?”“徐医生,孩子现在不烧了,但是一直在咳嗽,需不需要到医院就诊?”近日,芝罘医院开通“发热门诊”线上问诊服务,儿科线上问诊群里消息不断,儿童发热门诊团队在忙碌之余耐心地一一回复着消息。
线上问诊服务开通以来,问诊量大幅度提升,众多儿童家长纷纷通过微信群、服务号等方式向医生咨询。“我从2017年开始陆续创建维护了6个芝罘医院妈妈问诊群,现在群里大概有1000多名家长,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家长分担烦恼,让孩子们都健健康康成长。”徐芳芳说。

“你好,是徐医生吗?我家孩子3个月大,最近有些发烧,该吃点什么药?”“你好,能详细说一下孩子的症状吗?发烧持续了多久,有没有其它伴随症状?”······除了线上留言咨询,像这样的求助电话,徐芳芳每天要接听无数个,她笑着调侃道:“从上班到回家,电话基本就没断过。”据悉,市区级卫健局分别组织医疗专家与社区对接,居民拨打电话向医生求助,医生给予专业指导,给居民吃下“定心丸”。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