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芝罘医院老年医学科:看护好老人心里才踏实

时间:2023-01-05 14:51: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顶得住、扛得起、冲得上
芝罘医院老年医学科医护团队
24小时不掉线
奋力坚守救治“最前哨”
为老年人健康保驾护航
↓↓↓

“疫”如既往!24小时不掉线
?在老年科住院的大部分是80岁以上的合并各类基础疾病的患者,这也正是让芝罘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董雷放心不下的地方。董雷牺牲自己休息时间,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出门诊、查房、收治有疾病需求的患者,当患者病情发生波动时,他会及时跑到患者床旁处置,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董雷值完一天班后,发现一位医生突然发烧,第二天还有一个夜班没有人值,本要回家照顾生病母亲的他毅然顶了上去。“没办法,还有病人呢,不能没有人值班啊。”想到病房里还有近30名患者需要照看,董雷安顿好母亲后,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医院替生病同事值班。
?“我们也想过申请从别的科室调派人手过来帮帮忙,但是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其他科室人手也不够,我们就尽量自己克服困难,每个人能多干点儿就多干点儿。”董雷说道,现在白天加晚上值班一共五个人,照顾这近30名患者,比以前正常时期少了一半多,以前可能四五个人的活,现在都要一个人干。

减员不减量!用生命守护生命


?科里的医护人员陆续“中招”,老年医学科迎来了大幅减员的压力。“我们科室的医护人员已经全部感染一遍了,第一批‘阳康’已经陆续回到岗位上。”董雷说道。由于鼻塞症状严重,加之戴着N95口罩,导致极度缺氧,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她们干一会工作,就回治疗室吸氧,交替进行。据悉,由于护士长陈珊是老年医学科最后一个感染的人员,连续值班17天,真正可以说是生活在了岗位上。

?“以前我们都是4个人倒班,现在1个人值班24小时,值班人员可以说是一刻不停。”据董雷介绍,这段时间老年人发烧的比较多,容易引起恶心呕吐,医护人员需要监测体温、关注气道管理,有慢性肺炎的老人需要进行反复的血氧饱和度监测和吸痰,病房有10个左右的病人需要进行这一系列操作,全部由一个人完成的话需要2-3个小时,值班人员有时候连口水都没有时间喝。
?“我们是医护人员,是干这个的,我们清楚自己的身体有没有到达极限,没有到达极限就可以再坚持一下。尽最大努力把科里每一位老人看护好,就是我最希望的。”采访结束时董雷向记者说道。面对疫情形势的变化,老年人作为特殊群体最需要关注和小心,无论董雷还是其他老年医学科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岗位,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