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芝罘医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24小时守护,倒下一个顶上一个

时间:2023-01-03 11:18: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防疫纪实:三年防疫,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一线,疲劳至极,无一不盼望着疫情早日结束,恢复以往的幸福生活。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有新任务,“保健康、防重症”,对于身处前沿阵地的医院所有医护员工来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硬仗。很快,医护人员同病毒短兵相见,对他们来说,三年疫情,这才真正开始。尽管面对这样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遭遇战,为了有效应对就诊高峰,芝罘医院医护人员仍然是知难而进、迎难而上,顶着巨大压力,克服重重困难,齐心协力24小时坚守阵地确保岗位运转。


眼睛布满血丝
从白天到夜晚接诊不停
24小时超负荷运转
医护人员咬牙坚持
与病毒高频次“短兵相见”
迎难而上守护百姓健康
今天,
一起走进芝罘医院发热门诊
了解医护

咬牙坚持!一人累倒下一人顶上

 

随着发热患者人数持续增多,芝罘医院发热门诊接诊人数出现了5-6倍增长,繁重的工作以及与病毒高频次的“短兵相见”,医护人员因劳累陆续倒下,出现发烧头疼等症状,持续的减员导致战斗力整体减弱,这“一降一升”之间,是所有发热门诊医护超负荷工作的常态。但是有一人倒下就有一人顶上,大家“交替顶岗”全力为患者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连日来,发热门诊接诊量逐渐上升,每天有180多个发热患者前来就诊,轻一点的患者做下抗原、查血、拿药,重一点的患者需要进行心电图检查、检测心肌酶及肺部CT。面对激增的病患,虽然大家都特别辛苦,但是大家只能咬牙坚持,24小时超负荷运转,全力以赴保障每个岗位的正常运转。”已经10多天没有休息的发热门诊主任李美洁眼睛里满是血丝。

 


将心比心!贴心服务让患者安心

“看到前来就诊的居民着急忙慌的样子,将心比心我也会想到自己的家人,就想着争分夺秒工作,帮助患者尽快解决病痛。”交谈中,记者了解到李美洁和其他参与发热门诊的医生们一样,基本一坐下就是一整天,从白天到晚上,病人一个接着一个前来就诊,工作一开始便停不下来,常常是误了饭点,午饭当成了晚饭吃,晚饭便成了夜宵。高强度、连轴转是她的工作常态。

除了在发热门诊顶岗外,李美洁还统筹着发热门诊管理,积极向医院申请各类药品、物资,做好“后勤员”,为患者及医护人员提供及时的医疗保障。“目前到了比较关键的时候,哪怕自己淋着雨,也要为患者撑起一把伞,我们会都平安健康的。”李美洁打趣地说。


见缝插针!线上问诊答疑解惑

为了满足群众居家问诊需求,李美洁等14名医生组建了发热门诊线上问诊团队,在业余时间为大家提供疾病咨询、用药指导等服务,对于一些无症状或轻症患者来说比较方便,也减少了居民出门就医途中被感染的风险。

 

“目前由于咨询量较大,人手紧张,我们一般下班吃饭、回家睡觉前都会见缝插针地抽时间在线为居民答疑解惑,当然每日也会安排一位固定的医护人员在线回复,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医疗力量来服务大众。”李美洁说。

 

高强度的工作状态,使发热门诊医护忙起来都顾不上吃饭,有些时候当他们出现头疼、腰酸背痛等症状,实在疼的厉害,只能贴上膏药缓解一下,接着又继续穿梭于发热门诊的人流之中,并且每个医护几乎家家都有老人、孩子正在发烧,但是他们顾不上照顾家人,依然奋战在医院一线。


当下,是疫情最紧张的时期,发热门诊成为一线中的一线,为保障患者就诊需求,芝罘医院统筹安排全院医疗力量,各科室团结一致,相互支援、合力奋战,无论他们原先属于哪个岗位,他们都以舍我其谁的信念和担当奔赴自己的战场。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惟其托付,方显担当。抗疫三年,芝医人一直默默坚守,奋力前行。时代赋予的使命,没有人选择退缩。每一位坚守岗位平凡而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你们辛苦了!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