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骨科应用AI术前规划,实现骨科手术数字化

时间:2022-11-08 16:43:4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芝罘医院骨科利用AIJOINT人工智能术前规划系统成功为一名70岁的患者实施了一台复杂的膝关节置换手术。该技术的应用标志着我院骨科手术逐步向数字智能化方向发展。

  据了解,患者张阿姨(化名)是一名70岁的老年女性,患有严重的膝关节骨性关节病,伴有重度膝内翻,下床活动疼痛明显,膝关节屈伸活动严重受限,严重影响了老人的日常生活,为了解决病痛,提高生活质量,患者由家属陪同来到芝罘医院就医。

  芝罘医院骨科李尚仲主任接诊后,发现张阿姨双膝骨性关节病,且伴有严重的膝关节内翻畸形,骨质增生严重,患者及家属对手术顾虑较多,对此,李尚仲主任针对患者当前病情,向患者家属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分析了手术的必要性,交代详细的手术方案,取得患者及家属的信任。李尚仲主任及其团队进行术前研讨,根据张阿姨CT扫描数据,快速实现三维重建解剖模型、智能分割、智能识别解剖位点,并根据股骨、髌骨及胫骨的解剖形态,确定截骨位置,智能匹配最适假体型号及安放位置,实现个性化定制手术方案。

  为了提升本次手术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帮助患者恢复膝关节正常功能,李尚仲主任团队在术前进行了多次手术方案讨论,最后决定采用长木谷研发的AIJOINT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本次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实施,这种技术可以帮医生在面对严重关节畸形一类的高难度手术时,在术前便精准高效的规划出一套为患者量身打造的个体化手术方案。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刻下床活动,术后复查X线片,假体匹配度及位置堪称完美!患者及家属表示十分满意! 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刻下床活动,术后复查X线片,假体匹配度及位置堪称完美!患者及家属表示十分满意!

  手术过程十分顺利,术后第一天患者即刻下床活动,术后复查X线片,假体匹配度及位置堪称完美!患者及家属表示十分满意!

  下一步,芝罘医院骨科将通过微创手术的开展,计算机及AI辅助技术为患者提供微创化、精准化、个体化的骨科治疗,全方位、全周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了提升本次手术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帮助患者恢复膝关节正常功能,李尚仲主任团队在术前进行了多次手术方案讨论,最后决定采用长木谷研发的AIJOINT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本次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实施,这种技术可以帮医生在面对严重关节畸形一类的高难度手术时,在术前便精准高效的规划出一套为患者量身打造的个体化手术方案。 为了提升本次手术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帮助患者恢复膝关节正常功能,李尚仲主任团队在术前进行了多次手术方案讨论,最后决定采用长木谷研发的AIJOINT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本次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实施,这种技术可以帮医生在面对严重关节畸形一类的高难度手术时,在术前便精准高效的规划出一套为患者量身打造的个体化手术方案。 为了提升本次手术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帮助患者恢复膝关节正常功能,李尚仲主任团队在术前进行了多次手术方案讨论,最后决定采用长木谷研发的AIJOINT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本次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实施,这种技术可以帮医生在面对严重关节畸形一类的高难度手术时,在术前便精准高效的规划出一套为患者量身打造的个体化手术方案。为了提升本次手术的安全性,最大程度帮助患者恢复膝关节正常功能,李尚仲主任团队在术前进行了多次手术方案讨论,最后决定采用长木谷研发的AIJOINT人工智能技术辅助本次膝关节置换手术的实施,这种技术可以帮医生在面对严重关节畸形一类的高难度手术时,在术前便精准高效的规划出一套为患者量身打造的个体化手术方案。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