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常态化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6-10 15:01:3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医院不仅仅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有力保障,也是塑造文明城市形象、提供文明服务的重要单位。连日来,为进一步强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芝罘医院以文明服务、改善环境、创建宣传为重点,努力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同时,医院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加强精细化管理,将创建任务细化分解到医院各责任科室,并要求对照创建标准,加强统筹,加强协调,加强配合,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不断补齐创建短板,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建设。

  一、改善院区环境卫生,提升患者就医感受

  医院定期对医院病区、候诊区、院区等各个角落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实施垃圾分类收集。安排保洁人员对院区垃圾纸屑、烟头等进行及时清扫,对地面、墙面污渍进行清除,同时定期对绿化带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切实改善了医院环境卫生,提升患者的就医感受。

  二、设置无障碍设施,方便患者就医

  医院在门诊大厅入口处设置无障碍停车位,并合理规划车辆停车区域,安排安保人员轮值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线,使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辆在院区内整齐停放,避免占用公共通道,严禁杜绝乱停乱放现象;设置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等设置,安排专人定期定时巡检维护,确保正常使用。

  医院设立了志愿服务台,安排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常态化周到满意的服务,不仅为来院就诊患者提供轮椅、老花镜、放大镜、雨伞等便民物品,还对视力残疾人和听力残疾人提供信息无障碍方面的志愿服务,备有盲文手册、助听器等物品。与此同时,在各楼层张贴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开水间等便民指引标识贴五十余张,帮助患者及时有效找到相关区域,真正做到服务于民、为民服务。

  三、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就诊安全

  为保障群众就医安全,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预检分诊处严格落实测温、验码(场所码、行程码)等防疫措施,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确保患者安全就医。与此同时,通过喷漆、张贴一米线、窗口间隔一米提示等形式,在医院预检分诊入口、核酸检测点、收费窗口、药房窗口、门诊候诊区、分诊台、自助机排队区域均设置“一米线”标识,提醒居民就医时随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四、统一院区宣传栏,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医院在门诊楼前及门诊大楼总服务台前的LED屏循环播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标语”“一句话叫响烟台”等创城口号,在一楼大厅彩色电子屏循环播放“烟台文明歌”“一句话叫响烟台”等公益宣传片视频及海报。与此同时,利用院区宣传栏普及卫生健康知识、传染病防控和应急救护知识,利用宣传栏及展架等形式展示烟台市民文明公约、讲文明树新风、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等公益广告。同时在医院门诊大厅明显位置展示行业规范,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展示医院精神风貌。

  下步,芝罘医院将在做好日常诊疗服务的同时,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为患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安全、文明的医疗诊疗服务,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