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为改善就医体验“把脉”!烟台芝罘医院召开患者服务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工作报告解读会

时间:2021-07-15 10:34:4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7月14日上午,烟台芝罘医院召开患者服务满意度第三方评价工作报告解读会,会议特邀至道医院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谷蔚教授做专业解读,医院相关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科室运营助理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冯燕主持。

  报告会上,谷蔚教授以“用数据放飞卓越医疗”为主题,针对医院医疗服务过程的各个环节中的患者满意度进行了调研和存在问题分析,以数据为依托,以问题为导向,深层次剖析了患者就医需求,医务人员医疗行为对患者认知的影响,并就病人满意度、品牌忠诚度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及如何从医院管理、医患沟通、质量改进、后勤保障等方面全面提升病人的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谷蔚教授根据调研数据,深入浅出地对医院门诊患者、住院患者、出院患者、职工、社会公众满意度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反馈了医院医疗技术、优质服务、基础设施设备、后勤服务等存在的问题和亮点,对我院医疗服务环节提升也提出了较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引导与会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价值意义,以精湛的技术水平、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病更舒心、服务更体贴的健康需求。整个报告会主题突出,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

  据了解,为准确了解和掌握服务对象对医院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及时收集和改进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今年6月,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建立第三方满意度评价机制,引入第三方测评机构在院内独立开展患者满意度调查,以患者满意度调查实现医院内部管理,有针对性地分析、查找医疗服务薄弱环节和人民群众就医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添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医疗服务有效改善。

  患者满意度是衡量医院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下一步,烟台芝罘医院将继续借助第三方满意度测评体系,多角度了解患者就医感受及需求,及时发现问题,持续改进,为医院服务及医院管理提供依据,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和就医体验,实现患者、职工双满意。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