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院感防控,毫不松懈!烟台芝罘医院举行2021年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2021-06-24 08:53:5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提高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降低医院感染暴发风险,进一步规范医院感染暴发处置流程,提高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保障医疗安全,烟台芝罘医院院感科于近日在外科一病区组织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背景假设为外科一病区短时间内出现3例呼吸道院内感染病例,且痰培养均为耐碳青霉烯类鲍曼不动杆菌,诊断为医院感染暴发。

  实战演练主要包括“病例上报、现场确认、启动预案、现场处置、总结分析”等环节。

  此次演练由副院长冯燕担任总指挥,院感科牵头、多部门协作,遵循“边救治、边调查、边控制、妥善处置”的基本原则,积极实施医疗救治,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并及时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环境卫生学检测以及有关标本采集、病原学检测等工作,按要求上报。

  冯燕副院长指出,通过此次演练,验证了新修订的《医院感染暴发报告及处置预案》操作可行,切实提高工作人员感染暴发应急处置能力,希望通过本次演练大家认真总结经验,并在今后实战工作中切实发挥能动作用,确保诊疗活动得到安全、有序实施。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