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 芝罘医院开展春节前质量与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1-02-08 15:14:0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医院各项医疗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7日,芝罘医院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开展为期一天的春节前质量与安全大检查工作。

      程云松执行院长传达区卫健局关于进一步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会议精神,同时部署医院质量与安全大检查工作。

      此次大检查,医院成立以书记、院长解祥伟,执行院长程云松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分为疫情防控检查组、医疗质量安全组、后勤安全保障组、药剂设备安全组四个检查小组,每个组由分管的相关院领导带队,负责牵头对该组的安全生产领域进行大检查,对疫情防控、医疗安全、护理安全、消防安全、医务人员安全防护、纠纷隐患、特种设备、用电用暖、精麻药、危险化学品及放射管理、医疗废物管理等领域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各检查组组长带领组员深入医院临床一线,通过查看现场、访谈人员、查阅资料、现场反馈,对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及部门、消防安全重点场所及部门、门诊、医疗医技科室、住院病区及行政管理后勤等科室进行了质量安全管理大检查,检查足迹遍布医院角角落落,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

疫情防控检查组


      车轲副书记、副院长,滕培红副院长带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小组,先后深入预检分诊、各门诊专科诊室、中医科、检验科、内科一病区、内科二病区室,消毒供应室、外科一病区、内科四病区、妇产科及儿科病区、重症医学科、手术室、东附楼各病区、消化内镜中心、影像科、健康管理中心、心电图室、北院各门诊科室、采样点、疫苗接种门诊等各临床医技科室,从应检尽检落实、病区及陪护人员管理、环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工作人员岗位防护、手卫生、物资保障、医疗废物管理等方面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检查督导,对存在问题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

 


医疗质量安全组


      王春雨副院长、冯燕副院长带队医疗质量安全组,先后深入急诊、中医科、心内科、呼吸科、消毒供应室、骨科、肛肠外科、神经内科、皮肤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手术室、影像科、超声科、心电图室、消化科、消化内镜中心、肿瘤科、内分泌科、康复科、康复治疗中心、泌尿外科、普外科、神经外科、眼科、耳鼻喉、口腔科、儿科等相关科室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当场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和要求,后续职能部门再进行复核,督促并保证整改落实到位。

 

后勤安全保障组
 

      程云松执行院长、车轲副书记、副院长带领的后勤安全保障组对消防控制室、医疗废物暂存处、污水处理、制氧机房、氧气房、配电室、发电机房、消防泵房、计算机中心、消毒供应中心以及呼吸内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妇产科、神经内科、外科一病区以及心血管内科等临床科室进行了详细检查,以保证假期期间后勤供应如常,完善后勤管理体系、固化工作标准、落实工作制度,不断完善质量与安全管理、优化工作流程,为临床一线创建更加放心、舒心的诊疗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药剂设备安全组


      董梅副院长、杜昕卓总会计师带队安全检查小组,先后深入检验科、妇产科门诊、心血管内科、消毒供应中心以及呼吸内科、骨科、神经内科、妇产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西药房及中、西药库、急诊科、心电图室、放射科、超声科、消化内科、内分泌及肿瘤科、康复科、普外科及泌尿外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病理科、皮肤科等科室对备用药品、医用耗材、仪器设备等进行详细的检查。针对所有问题,检查组做了详细的记录,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和要求,要求相关科室限时整改到位。

 


      在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规范标准查管理、查流程、查看制度落实情况,要求重点部位、要害部门,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管理,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记录,要求立即整改并建立整改台账。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分别进行全面、客观、严格、真实、准确的现场反馈,同时将问题清单汇总公示,制定整改计划,确定整改时限,确保持续改进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医院质量安全管理是医院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下一步,医院将继续从细处入手,深处着力,筑牢医院质量安全防线。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