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养娃路上,少不了这位靠谱的儿科医生!

时间:2021-01-26 17:00:5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一位年轻的宝妈来到烟台芝罘医院儿科门诊,将一面沉甸甸的锦旗亲手送到了徐芳芳主任手里。锦旗上面书写“医德高尚医术精,关爱病患暖人心”,这十几个字,代表了患儿家属的信任,表达了患儿家属对徐芳芳主任由衷的感激之情!作为一名医生,这是世界上所听到最美丽动听的语言。


      据了解,这位宝妈的宝贝前几日出现上吐下泻和咳喘,情急之下她打来芝罘医院值班处电话,经值班处介绍到儿科徐芳芳主任处,期间多次拨打徐主任电话问诊,后又面诊,经过三次雾化治疗+药物治疗以及徐芳芳主任指导下的生活饮食调理,患儿很快好转至痊愈。


      “我家孩子从小身体就不太好,走遍了市里几家大医院,来芝罘医院儿科是让我最吃惊和感动的,无论是电话咨询还是微信群咨询亦或是面诊,也不管是门诊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接诊的徐芳芳主任都会给予耐心回复,说话温和,态度和蔼,对待病人细致入微,不仅对我家宝贝,对我前后带孩子来看病的家长和宝贝也是如此,给患儿检查时会和孩子轻松聊天分散就诊恐惧感,问诊很详细,吃了什么、睡眠情况、精神状态等等,而且期间我打算再次带孩子面诊时,徐芳芳主任还特意给当日坐诊医生写字条交代我家孩子情况,根据以往我带孩子看病的经历,没有一家医院的儿科像咱医院儿科态度这么好,看病这么细致耐心。”宝妈深情而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这里提到的微信咨询群,是为方便家长快捷就诊、减少交叉感染,徐芳芳主任于2017年初建立的,目前已发展至6个群,建群以来,徐芳芳主任在坐诊之余,一直不断地在微信群里为家长进行免费的答疑解惑,这位宝妈也时常在群里咨询。不管休息还是工作时间,只要是看见,徐主任都会第一时间给予一一解答,指导咨询的家长居家注意事项或者带着患儿及时来院就诊。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很多家长不愿意带孩子来医院,我的咨询群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针对一些小病或居家能处理的问题,常常是通过微信问诊解决,可以让家长在家也能得到专业的指导,少跑腿、少焦虑。而针对一些复杂隐匿却又变化快的急症,则第一时间指导就诊,以免延误病情!时下家长特别是新晋级的宝妈宝爸确实需要这样的专业性指导,而我就想成为他们的育儿路上的‘清障夫’,一个靠谱的‘主心骨’!虽然牺牲了一些闲暇时间,但能切实帮到他们,我感到非常开心。”徐芳芳主任说道。

      一周5天门诊,有时忙到午饭下午1点才吃,但徐芳芳主任对此已习以为常,“有时听家长说是打的时出租车司机推荐来咱院儿科就诊,或者某位线上咨询的家长来面诊看病,我都很受感动,心里非常感谢他们这么信任我们。” 徐芳芳主任介绍。


      信任为重、性命相托。一面旗帜代表着一份信任、鼓励、支持和期盼,芝罘医院儿科将会继续努力,以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护理服务、便利的就医体验为每一位患儿营造健康、快乐的摇篮,继续用青春诠释白衣天使们专业、敬业的精神。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