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防疫添利器 芝罘医院建成核酸检测实验室,通过省级验收

时间:2020-10-29 17:10:5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疫情防控目标。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10月14日,芝罘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建成,通过省级验收,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芝罘医院在接到区政府关于建立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知后,院党委立即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并现场调度,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加快推进核酸实验室的建设。实验室使用面积110平方米,从布局到设计、从施工到采购,从流程制定到技术培训,医院严格按照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建筑技术规范》标准和《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工作导则》实施。采用净化级别为10万级全新风净化空调系统,配置当前国内最先进的核酸检测设备,有力开展并提升医院核酸检测能力,目前实验室专业工作人员已取得省级上岗资质,实验室建立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满足并实现独立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实验室的启用为全区快速便捷检测新冠病毒,及其他突发公共卫生应急检测提供坚实保障。
 


 

 

      10月14日,山东省临床检验中心验收组专家刘相东、孙成铭、崔相法一行到医院对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开展考核验收工作。专家组根据《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管理办法》《医疗机构临床基因扩增实验室工作导则》等文件要求,以现场查看、质量文件审核、技术人员提问等方式,对核酸实验室的设备设置、人员资质、样本管理、标准操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进行现场理论、实践考试。通过检查,实验室达到生物安全Ⅱ级标准,可以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同时专家组就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是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决策,实验室的建成和使用不仅缩短了芝罘区送检样时间,提高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率,同时避免了检测环节以及生物危害等风险,也为全区下一步临床诊断和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提高了全区应对公共卫生应急检测能力。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