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四年四连冠!烟台芝罘医院在“2020,做芝罘健康宣传达人”暨第四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时间:2020-09-02 15:14:3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2020,做芝罘健康宣传达人”暨第四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圆满举行,来自全区包括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奇山医院等30家医疗机构的39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比赛,其中,烟台芝罘医院 医院感染管理科赵洪莉经过层层选拔,在决赛中再创佳迹,摘得桂冠!继本次大赛成功夺冠,烟台芝罘医院已连续四年四连冠。同时,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若琳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烟台芝罘医院赵洪莉(左)获一等奖
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若琳(右)获三等奖

关爱健康, “手”当其冲
 
  “病毒无处不在,与我们长期共存......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有人随意打了个喷嚏,喷射出的病菌可高达八千多万......每一次正确的洗手,都可以帮我们挡住一半的疾病。”在决赛比赛中,赵洪莉精神饱满、亲和自然、落落大方,演讲内容紧扣主题,并结合PPT、音频动画等针对健康生活中正确洗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洗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实用而充实,形式丰富,情理交融,每一个细节都深入人心,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好评。
 
烟台芝罘医院赵洪莉在演讲中

向孩子学习睡眠,躺赢崩溃感
 
 “都说人生苦短,偏要寻愁觅烦。莫名崩溃为哪般?随我香梦沉酣......”张若琳凭借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动画倾情演绎了亚健康中青年人群如何调整心态并获得良好睡眠。“紧张的工作......生活被压成两半......想念手机......",凡此种种,让很多人“惶惶不得自由”,无法安眠,对此,张若琳建议,睡觉时要向孩子学习睡眠,放松大脑和肩背,配合腹式呼吸等,进而做到子午作息、想睡就睡的规律作息模式。风趣的语言时而使得在场观众笑声一片。
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若琳在演讲中
 
“2020,做芝罘健康宣传达人”暨第四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

   据了解,“2020,做芝罘健康宣传达人”暨第四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由芝罘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卫健局联合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健康芝罘”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倡导树立科学健康观,营造健康文化,比赛一直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已连续举办四届。

   今年的参赛作品主要围绕推广健康素养66条,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防控等主题展开,充分发挥广大医疗工作者在健康科普中的重要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习惯。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全区30家机构、39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比赛,大多来自烟台市各大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民营医院,可谓是人才济济、高手如云。
 
参赛选手与评委主席合影
 
  赛场结友谊,科普入人心。烟台芝罘医院在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芝罘战略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们在健康科普中的主力军作用,身体力行,同时注重从健康知识内容、展现方法、传播手段上不断创新,带动广大群众形成促进健康、维护健康的主动性,提高人们的健康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环境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健康科普宣传和健康传播任务的主力军,烟台芝罘医院永远在路上。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