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安装“一键报警”系统,保护医患人身安全,营造安全就医环境

时间:2020-08-05 15:06:4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只要我们医院的安保人员接到‘一键报警系统’发出的报警信号,会在3分钟内赶到现场,及时处置医闹、伤医等突发性事件,保护好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的人身安全。”芝罘医院总务科科长刘海岩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医院突发事件处理能力,该院安装了一键报警系统,加强医院安全防范工作,防止伤医或其它暴力袭击事件发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就医环境。

 
 

  轻轻一按即可第一时间发出呼救信息,在芝罘医院门诊楼导医台的电脑屏幕上设置了“一键报警系统”,医护人员只需轻点快捷键,便可实现一键报警。在芝罘医院保卫室,医院的监控系统大屏幕上实时播放着重要区域的现场画面,而一键报警系统已与医院安全监控中心联网,当报警信息发出后,相关软件会自动发出警铃报警,并且电脑屏幕上的红色报警图标会连续闪烁,提醒安保人员有突发事件发生,安保人员可从大屏上看到报警位置的电子平面图,确保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我们在医院的医生办公室、护士站、病房等106个重点要害部位安装了报警系统,当医护人员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的时候,只需要轻轻一按,就能第一时间发出呼救信息,及时通知安保人员迅速介入事态进行处置,遏制事态向严重方向发展,避免出现人员伤害情况,将恶性事件扼杀在萌芽状态。”刘海岩说,近年来,全国医院行业的伤害医务人员事件时有发生,严重扰乱医院诊疗秩序,影响医院的安全运行。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防范体系建设,预防和消除医疗安全隐患,维护医院正常诊疗秩序,芝罘医院在要害部位、重点区域安装一键报警系统,例如,在门诊部、住院部以及其他公共区域安装一键报警系统,可防止病人之间或者病人与医生之间发生矛盾演变为暴力事件。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