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我区微创关节外科技术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0-08-04 14:24:13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芝罘医院骨科在李尚仲主任的带领下已成功实施5例SuperPATH入路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在芝罘区微创关节外科技术方面取得新突破,该手术具有出血少、疼痛轻、髋关节稳定性好、术后恢复快、术后无需限制体位、住院费用少等优势,未来必将造福于更多受困于广大髋部疾病的患者。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下地走路了。”日前,今年62岁的刘先生在芝罘医院骨科做了SuperPATH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术后第二天就能自行下床活动了,这让他感到既高兴又惊奇。“不仅没有想象中的疼,而且这么快就可以下地走了,简直太不可思议了,我被这个病折磨了十来年了,早知道家门口有这么先进的技术,我早来咱这看啦!”刘先生感慨道。
      原来,刘先生出于工作需要经常大量饮酒,于十年前出现了左髋部疼痛,当时在外院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当时也是多方求医,他觉得自己年轻,想尽量保住股骨头,不想过早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
“但经过多年的保守治疗,不但没有改善,关节疼痛还越来越重,走路越来越瘸,非常不方便,严重影响生活,”刘先生说道,“就在我和家人都万般焦虑时,经人介绍来到芝罘医院骨科,没想到折磨我十年的顽疾被咱骨科一朝手术就解除了,”恢复期的刘先生赞不绝口地说道。

      那么,刘先生做的SuperPATH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技术呢?这种手术和传统手术有何区别,有何优势?且听芝罘医院骨科李尚仲主任娓娓道来。
 

芝罘医院骨科李尚仲主任专业解答
 
      目前,芝罘医院已成功实施了5 例SuperPATH入路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在微创关节外科技术方面有了大幅提高。
 
      传统髋关节置换术,一般从大腿外侧开一道15厘米左右的口子,将周围的肌肉、关节囊、韧带切开,取出病变的股骨头并打磨髋臼,然后放进一个人工假体,再逐层缝合。手术需要住院半个多月,术后患者至少休息3个月,让肌肉、关节囊、韧带自己慢慢长好,可在这3个月里,患者想要下蹲、穿袜子等深度屈伸的活动都没办法做到,因为这些动作都容易导致髋关节脱位。
 
      芝罘医院骨科实施的SuperPATH技术是真正的微创,可以让患者快速康复。该手术切口长度仅需6厘米-8厘米,不会伤及周围的肌肉、关节囊、韧带,几乎保存髋关节周围所有的肌肉功能,保留了完整的关节囊,手术操作过程中不需要外科脱位。
 
 
      SuperPATH入路微创手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自由行走,第三天就可以出院,大大地缩短了患者的住院时间并减少住院费用,手术效果和术后恢复速度都令人满意。此外,该手术对患者日后的生活影响较小,一般幅度的运动都能正常进行。
 
SuperPATH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
 
      这项技术对于术者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可以说是在狭小的空间里‘精耕细作’。术者不仅要熟练掌握手术流程,严格按照程序操作,而且要具备丰富的解剖知识和手术经验,两者缺一不可。

SuperPATH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术的优点:
手术切口更小、失血少,组织损伤小
术后疼痛更轻、康复更快
髋部位置不受限
住院时间短、恢复快
自身本体感觉更佳
 

      据了解,芝罘医院之所以引进这项技术,来自于一次机缘巧合。去年,李尚仲主任代表医院参加了一次国际髋关节置换技术交流会,原本他是到会了解其他项目的,而此次大会邀请了SuperPATH入路技术的创始人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圣路加医学中心的James Chow博士到会演讲,李尚仲对此项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深知此技术可以明显减轻患者痛苦,做到快速康复,于是全程记录了演讲内容,并搜集了很多相关资料。回到医院后,他与几名骨干医生一起反复钻研技术、查阅文献,促成该项技术顺利实施,极大地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使骨科医疗技术水平有了更进一步的、全面的提高。
      一直以来,芝罘医院致力于在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创新,走在医学技术前沿,进一步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通过改善诊疗环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医疗质量,使患者满意度和社会满意度明显提高,倾力为辖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关于SuperPATH

      SuperPATH入路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是近年来刚引进国内的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微创,手术切口更小,术中失血更少,术后疼痛更轻、康复更快,更加符合目前“快速康复”的理念。它的出现标志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时代的到来,极大地提高患者术后生活质量和满意度。
      这项新技术被引进后,国内此前只有少数医院掌握此项技能。芝罘医院骨科团队应用SuperPATH入路微创技术独立完成了5例微创全髋关节置换术,充分反映该院在骨科诊疗方面的高水平,开创了全区微创髋关节置换术先河,标志着该院微创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将推动全区乃至全市微创关节外科技术的发展。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