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参加黄务医疗服务中心防疫工作第一批白衣战士回家

时间:2020-03-30 14:34:21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3月27日,芝罘医院参加黄务医疗服务中心工作的第一批白衣战士王鹏程、伊廷华圆满完成50天防疫任务,回家隔离。同时,为了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不断补充新鲜血液,第二批白衣战士王昕、唐志豪、韩昆洁已投入黄务医疗服务中心防疫工作中,确保医护力量。

  黄务医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合影

  芝罘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务医疗中心负责人:车轲(右二)

  冯一(左二)、王鹏程(右一)、伊廷华(左三)

 

王鹏程:医院需要我,我愿意站到第一线

  

    “我在黄务医疗服务中心工作了53天,突然要离开,倒有些舍不得了,这53天的抗疫经历将是我这一辈子的最值得珍藏的经历,记住战友们的每一张笑脸,记住战友们每一张汗流浃背的身影,记住领导们的大力支持及帮助,记住……。需要记住的太多太多,不仅仅是这段艰辛,更多的应该是这段的美好。”

  芝罘医院外三科王鹏程是2020年2月3日加入到黄务医疗服务中心工作的,主要负责隔离点工作人员和被隔离人员的突发急救、常见病的基本诊疗,以及工作环境如走廊、电梯、大厅等进行消毒等工作。

  “刚开始工作时,心里还是恐慌的,但是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个医务工作者,我能做的就是敢于直面!但当我熟悉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后,发现我们的防疫工作比起在一线参与救治的同事们安全很多,因此就变得更加勇敢更加从容了。每当脱掉防护服时,面对镜子里汗流浃背的自己,感觉自己更像一个战士了,’加油!小伙子,一切都是值得的!’有时候自己也会对着镜子喃喃自语。随着国内疫情向好也给足了我们信心,胜利离我们越来越近了。53天的经历,还让我认识了许多战友,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虽然有些不是医务工作者,但是你们都是很棒的,感谢你们!”

廷华:我有信心可以圆满完成任务

  

    当护士长在科室微信群里发出“黄务隔离中心需要一位志愿者,谁想去?”的消息时,我第一时间报名去抗疫一线,以最佳的状态整装待发。伊廷华说道,“我是一名90后手术室护士,四方手术间、三尺手术台是我日常的战场,医疗服务中心的工作虽陌生却又熟悉,我自信能够以手术室护士扎实的隔离技术圆满完成这次工作任务。”

  我们的日常工作琐碎繁杂,穿戴好防护服每天繁忙的工作就开始了,统计发放食物、水;准确测量记录体温;了解隔离人员的身心状态做好照顾及心理疏导;整理房间、收拾垃圾等。每天的工作辛苦并快乐着!一天十几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不能喝水、不能吃饭、不能上厕所,口罩下面的鼻梁一天下来生疼,但是隔离人员对我的肯定、理解、支持,让我感觉我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在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下,来隔离点俩周后开始担任护理组组长一职,负责日常防护用品的使用及管理,带领新加入成员熟悉工作环境以及工作流程,安排新加入成员的工作。每天进入隔离区前我都会仔细检查大家的防护是否到位,出隔离区后消毒工作是否无遗漏,结合手术室的专业知识保证每个人都能安全完成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以90后的勇敢与担当筑起健康防护线,希望春暖花开如约而至的不只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如嫣的笑脸!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