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芝罘医院护理部成功举办第六届护士讲课比赛

时间:2019-11-18 09:16:21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培养青年骨干,提高护理临床教学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烟台芝罘医院护理部举办了第六届护士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特邀行政管理科室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50余名护理人员现场观摩。

虽是寒冬夜凉时,尤有花枝俏

      经过自愿报名和科室预赛,从众多参赛选手中选拔出了26名护士参加比赛,涵盖了各层次的护理人员。每位参赛选手都从选题、查阅资料、案例分析、沟通技巧、PPT制作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从她们的表现中,让大家看到了护理人的初心,看到了护士专业、严肃、严谨的工作态度。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热情高涨。选手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情发挥,结合临床案例分享、现场演示、提问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授临床护理知识、专科护理技术及临床工作经验等,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知识盛宴。

 

      讲课内容分为专业组和人文组两个方面,专业组护士以专科知识、管理工具、医用器具为主题,丰富了大家的专业知识,开拓了专业视野;人文组护士以自身和现实生活中的现象为着力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生活感悟,展示了芝罘医院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

且看桂冠花落谁家

      经过两个下午的激烈角逐,最后专业组中,王淳民摘取了比赛桂冠;伊廷华、王润婷获得二等奖;于莹、王盛妮、姜玫妤获得三等奖。

      人文组中,杜文仙摘取了比赛桂冠;孙健慈获得二等奖;刘甜甜获得三等奖。

      杨蔚、杨丰瑜、曲思静等17名护士获得优秀奖,手术室、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分别荣获团体奖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护理部主任肯定了本次比赛举办的积极意义和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年轻护士的综合素质,通过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大大增加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高临床护理带教能力,培养更多护理人才,更好的服务于患者!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