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2019,我为芝罘百姓健康领航——芝罘医院在第三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中脱颖而出

时间:2019-06-22 09:09:3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近日,由芝罘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卫健局联合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19,我为芝罘百姓健康领航”暨第三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顺利落下帷幕!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一个多月,全区31家机构、34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芝罘医院检验科张琳苑、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照婷、健康管理中心安炫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获奖人员集体合影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普及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全区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健康教育与健康科普能力,进而整体提升芝罘区健康教育宣讲质量和服务水平,组建全区优秀“健康宣讲专家团”,加快推进“健康芝罘”建设。
      

       比赛中,张琳苑以《健康最贵 请别浪费》为主题开讲,主要从身边一个小故事切入,演讲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从保持乐观平和的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适量的运动、戒烟限酒、搭配合理的膳食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普演讲,她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演讲主题明确,通俗易懂,具有特色又不乏生动活泼,整个演讲过程声情并茂,得到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张琳苑获得一等奖(左一)


       刘照婷以《无“疟”的世界更美丽》为主题开讲,从疟疾的防治知识方面演讲了疟疾发病、治疗、预防措施和谨防境外再输入等相关知识,带来一场健康科普讲堂,并呼吁全员行动,参与到健康宣讲活动中,一个人做好一件事是成就感,一群人做好一件事则是幸福感,让国家健康,民族健康,全民健康!最终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刘照婷获得二等奖(左三)


       安炫以《关注产后抑郁》为主题开讲,从关注准妈妈心理状态方面阐述了孕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结合身边真实案例,通过分析病因、描述临床症状等方面演讲了产后心理健康的重要,还科普当代年轻准妈妈如何预防产后抑郁及干预措施,幽默的声音与灵动的肢体表演,让台下笑声不断,掌声雷鸣。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安炫获得三等奖(右二)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出芝罘医院医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创新的工作精神、扎实的专业基础及优秀的演讲能力。今后,芝罘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挖掘医学瑰宝,不断加强对医务人员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能力的培养,用最专业的医学知识传播健康知识和生活理念,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好“全民健康”科普教育,为芝罘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