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医院宣传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

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

时间:2019-06-22 09:01:5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5月28日,烟台芝罘医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观看影片《焦裕禄》,学习焦裕禄“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观看影片后,医院党委书记解祥伟同志以“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围绕对党忠诚、勇敢担当、实干精神等方面,从不同角度解读焦裕禄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焦裕禄的一生只有短短42载,却感动了几代中国人。电影《焦裕禄》真实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感人事迹。影片开头悲痛欲绝的群众,绵延数公里为焦裕禄送葬;大雪纷飞,黄沙路上,焦裕禄顶风冒雪送救济粮;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片段,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思想上深受触动,灵魂上得到洗礼,不少党员干部流下热泪。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要对党忠诚。焦裕禄临终前还想着党交给的任务没有完成,断断续续地说“我只有一个要求,请组织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丘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兰考人民把沙丘治好。”他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忠诚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用实际行动替党分忧、为民做事。党员和干部要向焦裕禄学习,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忠诚于党,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党的事业和党的发展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要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作为党员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面对上级的调查,焦裕禄坦承“这件事是我提议和决定的……”。“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的胆识与担当,一直是改革者最需要的精气神。焦裕禄这种敢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要有实干精神。焦裕禄有句名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这既是一种大无畏的精神,又是一种埋头实干的气概。为了弄清一个大风口,焦裕禄不辞劳苦带领调查队,跋涉5000余里,终于寻找到了兰考“三害”的第一手资料,在实干中开创了“除三害”的新局面。五四青年节,医院表彰了15名“青年榜样”;护士节,表彰了15名“最美护士”和2名“奉献天使”。这些榜样都是医院实干精神的优秀代表,希望同志们要向实干奋斗的榜样多学习,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干工作不能“不懂装懂”,更不能“懂装不懂”。 焦裕禄很有才华,但被组织上派到兰考治理风沙、盐碱、内涝“三害”时,实际上根本没有现成的经验,他并没有因为自己是“机械专家”就自高自大不懂装懂。焦裕禄“一身土、两腿泥”,骑着一辆旧自行车,带头冲在调查研究、战风沙、治盐碱第一线。焦裕禄还虚心向养牛能手王大爷学习,和老大爷一起在农家的牲口棚里住了三天三夜……,终于找准了种泡桐、花生和大枣的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从而迅速打开了工作局面。坦诚对待自己的所学所知,不狂妄自大,也不超出能力范围滥竽充数,是一种谦逊,更是一种智慧。如果说“不懂装懂”的人是缺少虚怀若谷的谦卑之心,那么“懂装不懂”的人缺的是一颗忠诚老实的敬畏之心、干事创业的担当之心。作为一项工作的负责人,就要“守土有责”,“在其位谋其政”。 “懂”就要自觉站在工作大局考虑问题,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担责担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干工作要身先士卒。“干部不领,水牛掉井”是焦裕禄的名言,意思就是“如果干部不能发挥模范带头的表率作用,群众就会像水牛掉进井里,有劲使不上!焦裕禄走到哪里,标杆就树到哪里,成为干群依赖的主心骨。 焦裕禄亲自制定的“干部十不准”,处处闪耀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的光芒。党员干部只有身先士卒才能建设出一支高效率的团队,医院各项医疗质量的控制、各项操作规程的遵循、各项医疗核心制度的遵守,都要靠党员干部带头实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干工作要“不挑事”。 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平时多给自己压担子,关键时刻才能挑起更重的担子。电影《永远的焦裕禄》讲述了一个情节:组织上一开始派的是另一个干部去兰考工作,面对兰考这个“环境最苦、生活最穷、人心最涣散”的“三最”地方,这个干部在厕所里哭鼻子,后来还在上级面前哭。最后组织上找焦裕禄谈话,焦裕禄毫不犹豫接受了组织的工作安排。上级领导照顾焦裕禄有病,嘱咐他休息几天,他却说:“兰考那里正需要人,会有很多工作,我明天去兰考报到。” “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把所有工作都当成考验和锻炼,才能收获最大的成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干部,干工作要不怕“受委屈”。有些人干工作不乏激情,但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旦受到委屈、遭遇不公时,则很容易自怨自艾,很难始终保持“精神不倒”,缺乏一种坚持和坚守。面对上级的调查、同事的误解和家人的不理解,焦裕禄始终保持着忘我的工作热情。干事创业不可能总是一片叫好声,遭遇一些苛责和误解,受一点委屈是难免的。委屈面前见胸怀,见担当,更见作风和党性。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