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医心为民 · 一线榜样] 学习青年榜样 砥砺奋进担当 III

时间:2021-03-23 14:57:0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青春,是用来进取的。他们充满着进取和拼搏的精神。青春,不应只是“年轻”的代名词,胸怀理想、富有朝气、好学上进,更应是青春的注解。

    青春,更应是有担当的。在科室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总是毫不犹豫的站出来。他们自然流露出的这份勇敢和担当,是我们的榜样。

    为表彰在工作中表现优秀、为医院发展注入青春活力、贡献青春力量的“青年榜样”,对部分优秀青年进行宣传展播,引导广大青年以蓬勃向上的朝气、革故鼎新的锐气、不怕吃苦的胆气,在拼搏奋斗中唱响青春之歌。让我们聆听2019年芝医“青年榜样”故事,用奋斗致敬青春,以榜样砥砺前行。

田其良  药剂科  主管药师

人生格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要承担临床药学、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处方点评、药品采购和科室业务学习等工作,他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热情、耐心、细心的为每一位患者服务。与患者关系和谐,从未发生过任何有理投诉。田其良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工作不分分内分外。2018年共收集上报药品不良反应195例,点评处方2400张、病历360份,促进了临床合理用药。撰写药讯两期,为临床提供最新的药学信息。为急危重症患者建立药历30余份,保障了患者用药安全。全年组织科室业务学习12次,对科室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他还负责我院药品网上采购工作,保障药品供应。田其良在完成本人分管工作的同时还乐于帮助其他同事。2018年西药房出现人员紧张情况,田其良主动申请去顶班,期间大家在药房、药库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节假日期间他还主动要求值班,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2017年荣获“烟台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烟台芝罘医院先进个人”。

王波  核算统计负责人

人生格言:言必行,行必果。

    工作中,她爱岗敬业,在原临床工作岗位中,一般负责12-18名病人的日常临床工作,不仅管好自己的病人,更是对全科病人的病情有全面的了解。后根据医院工作需要,调入核算统计。“敢说、敢做、敢担当”,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不回避,不推阻。绩效工资发放时会有科室提出建议和意见,她会把意见记录下来,分析问题所在,和科主任、护士长探讨如何提高科室绩效工资及如何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也得到了科主任护士长的认同。科室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加入到综合考核中,不断完善考核办法。2018年的综合目标考核,遇到了困难,她本着办法总比困难多的想法,和科室同事多讨论再实践,在吃饭间隙还继续讨论工作,加班加点核算到深夜,时常忘记时间,甚至加班到下半夜2点,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按时完成了2018年全院的考核。生活上,她爱读书。常常捧起书本,复习临床理论,同时,不断学习绩效工资理论知识及体系,打牢自身成长的根基。

 于燕  原呼吸内科  医师

人生格言: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主要承担科室内一般临床工作和科秘工作,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入职以来,未发生任何投诉,获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每年盛夏及秋冬季,呼吸内科工作压力极大,日接待病患8人以上。工作中,主动接管危重患者,完成临床工作之余,还要承担起科室秘书工作,负责病历质控,督促各种卒中、肿瘤卡的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的上报,组织科室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活动等。每3-4天值一次夜班,即使孕后期也不例外,每日主管病患数维持在14-16例,每月完成病历38-45例。服从医院工作安排,主动承担节假日值班任务。被评为2017年度“先进个人”。2017年顺利通过在职研究生笔试。2018年通过中级卫生资格考试。现任烟台市医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委员。

    因医院工作需要,2018年11月调到医务科。每月质控现行病历70-120本,终末病例20-30本,制定20余项制度查检表,检查临床各科室核心制度的落实情况,每月汇总300余本终末病例,书写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通报,修订医疗规章制度30余项,负责推进二甲条款80余项,虽处于哺乳期,仍带头加班加点。

 

王雪颖  总务科  干事

人生格言:努力学习,勤奋工作,让青春更加光彩。

    主要承担科室内物业监管、物资采购、安全生产等工作.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吃苦耐劳。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医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8年区卫计局“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作为医院后勤保障科室的一员,王雪颖始终坚持为临床一线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工作中主动靠前做表率,挑重担,完成科室分配工作之余积极帮助其他同事,2019年在个人怀孕反应十分严重的情况下,仍然挑起了牵头科室二甲复审工作的重任,每天晚上加班到8.9点钟,周六周天也坚持工作,工作作风深受科室职工好评。自2015年入职以来,协助科长负责全院安全生产的日常管理工作,初步建立起我院安全生产管理基本模式,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芳   通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护师

人生格言:择一事,终一生。

    从2008年毕业至今,10年来,始终坚持,立足基层、扎根基层。2014年4月起从事公共卫生预防接种工作,在最基层的预防接种工作岗位上一干就是五个年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并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

    预防接种面对服务人群特殊,上至耄耋老人,下至襁褓乳儿。作为门诊年轻的“80”后负责人,工作中,她时刻严格的要求自己,总是以热情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儿童家长,耐心的做好儿童家长的咨询和解释工作。

    预防接种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光荣的任务,是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预防传染病的基础。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辖区儿童建证率达到100%,接种率超过98%以上。为了实现“一个都不能少”这一目标,使用信息系统查询应种和漏种儿童,及时通知进行疫苗接种,切实提高辖区儿童疫苗及时接种率。近几年,疫苗问题、疫苗事件频发,免疫规划工作逐渐的规范,意味着文件资料、报表也越来越多,为了保证报表的准确性,她从学生做起,去上级业务部门学习,同兄弟单位探讨,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了这一技能。

    “择一事,忠一生”。十年来,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并坚持努力学习,认真出色地完成了免规划的各项工作,以敬业奉献的精神,以无声的行动践行着神圣的职责,更是靠着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热爱,为辖区内儿童筑就了一道道坚不可摧、可靠的健康屏障。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