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红线不可碰,底线不可溃”——院感防控刻不容缓

时间:2019-06-18 17:33:01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全面提高医务人员感染防控意识,6月5日下午,芝罘医院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各科室感控医生、护士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会后,医院感染管理科对重点科室以及可能存在隐患的普通科室进行环境卫生学监测,包括对空气、物体表面、消毒剂灭菌效果、消毒液、透析液和医务人员手等的监测。
 

院领导督导院感工作


 
      “医院感染的预防和控制是提高医疗质量、保障患者诊疗安全以及维护医务人员职业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住院病人持续增加,院感工作更是任重而道远。”医院感染管理科主任强调。
      院感工作无小事,院感事件没有技术事故,都是责任事故,必须坚持零容忍的态度,树立“三线”思维——即感染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底线”、是医护人员依法执业的“红线”,各科室要严把院感质控关,杜绝院感事件的发生。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