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文化建设
医院文化
党建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文化建设 > 医院文化
医院文化

绳趋尺步:用文化让医院更温暖

时间:2017-01-03 10:33:2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患者至上”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医院文化。让文化深入医务人员的骨髓,让“为患者服务”成为一种习惯,芝罘医院除了进行常规的医德教育外,还建立起一整套以保障患者利益为核心的规章制度。“在制度的落实过程中,培养职工为病人服务的理念,让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真正融入大家的心里,从而形成医院特有的文化。这是我们长久以来的工作思路。”作为医院副院长,于凌云对于如何建立医院文化很有心得。

                                   张成霞(左二)、于凌云(右一)副院长与患者心心相惜

  “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在临床管理上,我们制定了‘十八项核心制度’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在诊疗规范方面,我们也配备了专门的质控负责人,可以说,在芝罘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言一行都在制度的约束下。”于凌云副院长告诉记者,以一名心脑血管患者为例,从患者进入医院就诊开始,医院的规章制度就已经开始为他保驾护航了。

  “心脑血管疾病,应该首先做哪些检查,用哪些药物治疗,是否达到了住院标准,我们都有明确的规范。凡是医生没有按照规范检查治疗的,我们的质控专员就会进行询问。当患者康复出院时,我们的质控专员还会对他的病案进行复核。”于凌云副院长告诉记者,从环节质量监控到终末质量监控,医院详细严谨的规章制度保障的是每一位患者的利益和健康。

                                                内二科刘伟护士长与患者互动

   医院的规章制度规范的是医护人员的一言一行,也让医护人员养成了严谨的工作态度,而对于患者,他们在医院感受到的则是家一样的温暖和放心。

  “芝罘医院的大夫好!好到俺们的心坎里了。”记者在芝罘医院采访时偶遇到正在心内科住院的高淑凤老人。老人已80岁高龄,她坐在床头,谈起照顾自己的医生护士脸上充满了幸福感与信任感。高淑凤拉着记者的手滔滔不绝,从医生、护士再到保洁人员,老人如数家珍像是在夸自己家孩子一样高兴。“其实芝罘医院离我的家很远,但是俺去过那么多的医院,就觉得住在这里最舒坦,所以舍近求远也愿意来这住院看病。”高淑珍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患有慢性病,几乎每年都要到医院调理,住院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遭罪,但是对她来说却是另一种享福。

                                                规范化培训保障服务质量

                                                 芝罘医院每周组织职工进行学习

   “制度绝不是冰冷的,它是充满温度的。我们的患者虽然对医院执行的各项规章制度毫不知情,但是他们感受到的是规范服务所带来的满足感,而患者的满足感对于医生来说则变成了成就感。正能量在“规范”的准绳下传递,让职工在工作中充满热情,医患之间这种亲情般的关系,也促进了医院的快速和谐发展。”杜文韬院长告诉记者,创建百姓满意医院需要热情但更需要科学的管理方法,他律与自律是相辅相成的,当医护人员习惯了医院的规章制度,那他自然也会感受到“为患者服务”的喜悦,久而久之他律会变成自律,当每个人都自律了,那医院的文化也就建立起来了。

  编辑: 阎琳孙小惠记者:大众网邢晨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