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团队风采
团队风采

感动!5台手术!连续10小时!!!

时间:2016-10-20 08:16:35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抢救——一个生死边缘的患者!

   1010日晚700120送来一名夜间突发呼吸困难的患者,患者因脑出血后遗症,长期卧床,无法语言表达。我院临床经验丰富的内科医生排除心脏、肺部疾病的原因,速请耳鼻咽喉科紧急会诊!耳鼻咽喉科李志芸主任与科室医生立即行纤维喉镜检查——发现患者在声门处一个半透明的异物,而异物钳无法将其取出!并且,患者逐渐出现喉喘鸣,口唇紫绀,三凹征阳性,眼结膜水肿,呼吸异常急促......情况紧急,患者随即被送进手术室提取异物。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手术!

   患者喉头异物,必须要全麻,该患者慢性病集于一身,麻醉医师还无法器官插管,手术医师还要和麻醉师争抢一个呼吸道!

   天呐,这真的是难上加难啊!

   在这个和死神争夺时间的紧急时刻,我院麻醉师通过精湛的技术和沉稳的应急处理能力,在手术室护士的全力配合下,耳鼻咽喉科医师顺利将患者喉部异物取出,手术成功,患者瞬间呼吸通畅!在那一刻,仿佛整个手术室都随着患着的呼吸通畅而松了一口气!此时,已经晚上9:00多了......

  高强度的工作只为心中神圣的使命!

  窗外夜色已深,夜幕笼罩着整个城市。患者从原本来时的濒临垂危到现在安全转入观察病房,靠的是整个耳鼻咽喉科与麻醉手术科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从上午11点开始,一直到晚上9点左右,整整10个多小时,医务人员们都没得到休息,接连5台手术,双腿站立的都有些麻木,这不光是对医疗技术的考验,更是对体力和意志力的巨大挑战。耳鼻咽喉科与麻醉手术科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他们为了患者,忘记自身的疲惫,怀揣着医者神圣的使命,用高超的医技和敬业的精神出色的完成了这5台手术,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

   无影灯下,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芝罘医院医生与护士们的并肩作战,密切配合,同死神做斗争,同时间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的一线生命!无论工作有多忙碌,医护人员们总是面带笑容,无怨无悔!这,就是芝医精神!

  编辑:阎琳孙小   在这个和死神争夺时间的紧急时刻,我院麻醉师通过精湛的技术和沉稳的应急处理能力,在手术室护士的全力配合下,耳鼻咽喉科医师顺利将患者喉部异物取出,手术成功,患者瞬间呼吸通畅!在那一刻,仿佛整个手术室都随着患着的呼吸通畅而松了一口气!此时,已经晚上9:00多了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