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马上办 不说不丨芝罘医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促进活动

时间:2023-06-09 16:09:2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认真落实“马上办 不说不”行动精神,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保健意识,给社区居民提供贴心、便民的医疗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四送四进四提升”活动,芝罘医院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服务、急救知识进校园等健康促进活动,多渠道服务群众,全力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一、医疗服务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

  近日,芝罘医院医疗专家志愿服务队分别前往南洪社区、富甲社区、奇山社区、楚和社区、世秀社区、楚泰社区等十余个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四进四出四提升”健康义诊、健康讲座、疾病咨询等健康促进服务主题活动。

  医疗专家们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健康情况,针对居民常见病给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常见疾病早期筛查与预防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和宣传,将专业、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为切实促进校园师生的应急救护和疾病预防的保健能力,芝罘医院急诊科走进莱山区官庄小学开展倡导“珍爱生命,谨防溺水”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主题活动。

  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动形象的演练,通过现场互动,向师生阐述了学习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的重要性,并分别对适用于什么场景,如何进行施救及施救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利用模拟人的现场演示及师生互动,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与此同时,芝罘医院急诊科走近南尧新都汇广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宣讲活动,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要点,引导群众深入了解相关应急救护知识,通过利用真人模型进行规范的现场演示,群众体会到了掌握急救知识及能力的必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提高自救及互救能力,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三、医生走进养老院,送健康、暖人心

  为提高老年人健康生活水平,指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芝罘医院受邀来到芝罘区福利院、山东健康集团烟台颐养中心,开展查房、义诊等健康医疗服务。

  通过开展健康查体、义诊咨询及健康宣教活动,将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养老院长者床旁,在查房、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详细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细致地为每位老人做好各项检查,针对不同症状提出了合理化的用药建议。医护人员还给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规律作息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芝罘医院将继续以“马上办 不说不”行动为指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线,将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带到社区、带到居民身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