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烟台市麻醉可视化气道管理培训会在芝罘医院举办

时间:2023-05-24 14:59:5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提升医生对气道急救管理水平,提高对困难气道认识及管理能力,加强相关学术交流,促进医院麻醉学科建设,保障医疗质量,近日,烟台市麻醉可视化气道管理培训会在芝罘医院九楼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培训会特别邀请烟台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烟台市医师协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烟台毓璜顶医院麻醉科马加海主任,烟台毓璜顶医院口腔颌面外科王昇志主任,烟台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烟台山医院麻醉科魏福江主任,烟台市中医院麻醉科李琛主任,烟台业达医院麻醉科李光建主任,烟台海港医院麻醉科沙淑喜主任等专家与会指导。全市各级医院从事气道管理的相关医护人员约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旨在向全市各级医院普及麻醉技术,规范指导困难气道管理流程,推动可视化气道管理技术的临床应用。

  会议采用专题讲座和气道管理workshop相结合的方式,马泽强副院长首先致开幕词,对困难气道处理的重要性进行了概括性阐述,同时对与会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可视化气道管理是困难气道管理过程中最为有效的救治手段,可视化气道管理技术的应用,能够显著提高人工气道建立的成功率,降低围术期气道管理并发症的发生,减少医生因盲探操作带来的风险。

  开幕式结束后,部分参会人员来到医院手术室实地参观可视软性喉镜引导气管插管操作流程,近距离体验可视化气道管理技术带给手术操作的便利。

  随后,专家们对困难气道管理指南进行了讲解,对临床工作疑难病例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特殊病人进行插管的技巧及方法。王昇志主任做了《口腔颌面外科围术期管理》的报告,乔乐艳主治医师做了《困难气道管理指南/流程(2017版CSA)》的报告,张海桥主治医师、杨芳医师、林秋里主治医师分别做了病例分享。他们根据个人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对相关病例进行了精彩、生动、详细的剖析。专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内容精彩纷呈,各级医院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分享,为麻醉医师尤其是青年麻醉医师提供了良好的教学与培训平台。

  气管插管既是临床麻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急危重症患者急救复苏的必要措施,成功建立有效的呼吸通道是维护病人生命安全的重要保证,熟练掌握气道管理与气管插管技术能够快速准确地完成气管插管,为拯救患者争取宝贵的时间。此次会议还为各位参会人员准备困难气道可视化处理工具Workshop培训,指导老师在本次Workshop中给大家现场演示了可视化处理工具在麻醉中的应用。可视化喉镜、可视气管插管封堵器等可视化气道管理工具深受年轻麻醉医生的欢迎,真人模拟授课现场气氛活跃,每位讲解专家为现场与会人员示范了各种操作细节与技巧,生动形象地让在场麻醉医师领悟可视化技术的优势,给参会人员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直观的视觉体验。

  此次培训会在展示可视化技术在困难气道应用新技术的同时,积极分享彼此的困难气道管理经验,领略到可视化技术在气道管理中的应用,促进全市麻醉专业技术人员的学术交流,为麻醉学科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机遇,对芝罘医院今后麻醉医学的发展方向提出更加明确的目标,对进一步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