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医院大力推进医联体建设,发挥专科特长对口帮扶社区

时间:2023-05-22 17:12:27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深入贯彻国家医改政策,进一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升社区医联体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满足社区群众健康需求,2023年5月,医院遴选出15个专业32名骨干医生,由王春雨副院长带队,分批次前往向阳、白石、黄务、通伸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对口支援工作对接。

  在对接座谈会上,王春雨副院长强调开展对口支援、医联体建设工作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分级诊疗、提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希望医院骨干医生们能深入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实际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配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对口支援任务;同时也希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医院加强院际沟通,推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业务指导等方面的全方位共建,带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医疗服务,是二级公立医院在深化医改工作中的责任和使命,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下一步,芝罘医院将充分发挥医联体内的优势作用,针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不同需求提供精准帮扶,以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把对口支援工作做细、做实,真正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医患共赢的共建目标。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