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市级临床重点专科

呼吸内科

时间:2023-04-04 13:42: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一、学科简介:

  烟台芝罘医院呼吸内科成立于1956年,开放床位55张,年门诊量9000余人次,住院患者可达2600余人次,科室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开展了多项新技术,形成了丰富的专业特色,科室注重人才培养,定期选派医护人员前往北京协和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山东省胸科医院等国内知名医院进修学习。

  1.人才队伍:

  全科医护人员26名,医生团队13名,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以上学位5名,护理人员13名。

  2.诊疗范围:

  科室主要收治除肺结核以外的急、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病人,主要治疗哮喘、慢阻肺(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呼吸衰竭、肺炎、胸腔积液等肺部疾病,尤其在慢阻肺及支气管哮喘的规范化诊治、重症肺炎、老年合并肺部感染等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二、技术特色:

  科室配备有电子支气管镜、多功能呼吸机4台、无创呼吸机10台、高流量无创呼吸湿化治疗仪2台、多功能呼吸心电监护仪10台、肺功能仪、震动排痰机、一氧化氮检测仪等先进医疗设备。科室开展特色技术:慢性气道疾病规范化诊治及全程管理;无创-有创呼吸机序贯治疗各类呼吸衰竭;气管镜下诊疗技术;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诊治及中医诊疗技术应用。

  三、就诊预约方式:微信关注“烟台芝罘医院服务号”线上预约就诊。

  门诊咨询电话:0535-2975834

  病区咨询电话:0535-2975708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