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市级临床重点专科

骨科

时间:2023-03-31 15:26: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一、学科简介:

  烟台芝罘医院骨科成立于2016年,开放床位50张,年门急诊数量25000余人次、住院患者1800余人次、手术量800余台次,年三、四级手术占比55%以上。骨科以“微创技术”为发展特色,可熟练开展骨科各类微创手术,业务范围涵盖关节外科、脊柱外科、创伤外科、运动医学、手足显微外科等,是烟台市创伤中心联盟单位,芝罘区肢体残疾评定定点单位,致力于打造技术特色突出、诊疗水平先进、服务质量一流的特色专科,以精湛技术、专业的护理康复服务以及温馨的诊疗环境服于广大市民。

  1.人才队伍:

  全科医护人员23名,其中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硕士以上学位9人,护理人员12人。

  2.诊疗范围:

  骨科关节、脊柱、创伤、手足等各类亚专业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

  二、技术特色:

  1.膝关节骨性关节炎阶梯治疗,如功能锻炼、药物治疗、关节镜手术、单髁及全膝关节置换术等,同时可开展胫骨高位截骨术(HTO)进行保膝治疗。

  2.微创入路(DAA入路、SuperPATH入路)全髋关节置换技术,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脱位率低、术后当天即可下床行走等优势,2021年6月收治112岁老人骨折手术,术后恢复良好,刷新医院手术年龄最高记录。

  3.关节镜下诊治膝、肩、踝关节疾患,如膝关节半月板、软骨、韧带损伤,肩袖损伤、肩关节脱位,踝关节韧带损伤、距骨病变以及关节外疾病的镜下微创治疗。

  4.单侧双通道脊柱内镜(UBE)技术、椎间孔镜技术治疗颈、腰椎各类疾病,具有创伤小、卧床时间短、康复快等优势。

  5.四肢骨盆骨折的微创闭合复位经皮内固定及髓内钉技术,最大限度保护骨折周围血运,促进骨折早期快速愈合。

  6.经皮椎体成形术(PKP及PVP)治疗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骨折,术后疼痛即刻消失,早期即可下地活动,避免卧床并发症,改善生活质量,同时重视患者规范抗骨质疏松治疗,有效降低再骨折的发生率。

  7.断指再植及皮瓣修复技术,具有成活率高、功能及感觉恢复好、外形美观等优势。

  三、就诊预约方式:微信关注“烟台芝罘医院服务号”线上预约就诊。

  护士站电话(预约床位):0535-2975720

  医生办公室(病情咨询):0535-2975721

  骨科门诊电话:0535-2975864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