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市级临床重点专科

老年医学科

时间:2023-03-22 10:12:00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一、学科简介:

  烟台芝罘医院老年医学科成立于2007年,现有床位52张,科室下设老年医学科门诊、老年综合评估门诊、老年医学科病房和慢病运动康复中心等,年门诊量5000余人次、住院量1800余人次。

  1.人才队伍:

  全科医护人员30名,临床医师团队7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以上学位3名;护理人员15名,其中主任护师1名,副主任护师1名;康复治疗医师8名。

  2.诊疗范围:

  (1)老年患者的脑出血、脑梗死等脑血管疾病的防治与功能障碍的康复管理。

  (2)老年患者失眠、焦虑、抑郁的诊治与综合管理,通过认知行为疗法配合药物治疗,提高失眠、焦虑、抑郁患者的改善率。

  (3)各种头晕与头痛的诊断与康复治疗,尤其对老年患者的头晕头痛的非药物技术的应用。

  (4)老年冠心病、高血压、急慢性心衰的诊治与心脏康复管理。

  (5)慢性肌肉疼痛及慢性颈肩腰腿痛的评估与康复治疗。

  (6)对各种老年综合征(包括:衰弱、肌少症、失能、痴呆、谵妄、失眠、跌倒、慢性疼痛、抑郁、骨质疏松、褥疮、营养不良等)的诊治与管理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二、技术特色:

  1.充分发挥老年医学科的三大核心:多学科团队的工作模式、老年综合征诊治、老年综合评估技术。

  2.临床康复照护(医康养)一体化是解决老年综合征和老年失能失智的主要医疗服务方式。

  3.老年医学多学科会诊(MDT)和跨学科查房(IDT),涉及临床营养科、心理医学科、药剂科、康复医学科、神经科、中医科和内分泌科,“组团式”破解老年患者的健康疑难问题。

  4.按照老年全周期康复管理的理念,开设了综合评估与干预病房(GEM)、老年人急性快速恢复单元 (ACE)、老年营养示范单元、谵妄管理医疗模式、安宁疗护单元等,以满足老年患者不同疾病阶段的就医需求。

  5.开展老年重症诊疗和康复、重大慢性疾病的管理和康复、老年慢性失能失智的非药物治疗技术的应用等。

  三、就诊预约方式:微信关注“烟台芝罘医院服务号”线上预约就诊。

  董雷主任:15053569686

  科室电话:0535-2960319;0535-2960326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