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敬畏生命,提高安全意识|芝罘医院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24 17:27:4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敬畏生命,提高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安全工作,增强医院职工、病患及家属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烟台芝罘医院精心组织,围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1广泛宣传,营造全民防灾减灾良好氛围。利用院内LED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标语,为国际减灾日活动造势;在1楼大厅循环播放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片,广泛普及各类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常识和防范技能,医务人员热情地向就诊患者、家属、群众、职工宣传各种防灾减灾知识,传授遇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措施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减灾防灾知识和技能,引导广大职工和群众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2组织教育培训,提高职工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

  以科室为单位组织学习《山东省安全生产创新措施系列视频片》之自然灾害防御指南,熟练掌握暴雨、台风、暴雪等自然灾害的应对办法,提高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组织各科室、部门对供水排水、房屋安全、供电安全、安全保卫、防火防盗以及电梯、高压消毒、中心供氧、医疗质量等重点环节和重要部门进行逐一检查,及时处理各种安全隐患。

  3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定期清理楼顶、排水管、地漏、夹道等部位杂物,确保排水畅通。检查霓虹灯大字、室外LED等悬挂物固定装置完好、无松动。完善自然灾害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及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成立每队10名医护共4队医疗救护队。充实药品和各种物资储备,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防汛防台风等应急演练活动,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和综合防范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全面提高基础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防患于未然,防灾减灾入人心。通过防灾减灾系列活动,切实提高了芝罘医院职工及患者“防灾减灾”的知识和技能,以及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形成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局面。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