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为群众办实事|芝罘医院急诊科开展“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活动

时间:2022-09-29 14:24:42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在日常生活中各种意外伤害和突发急症却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

  为进一步提升自救互救水平,营造全社会“学急救、练技能”氛围,唤起全民学急救理念意识,芝罘医院急诊科积极宣传和推动应急救护工作,普及救护知识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携手共建安全文明家园。

  9月28日上午,急诊科在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开展“喜迎二十大,急救伴我行”科普宣传暨义诊活动,以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内容为重点,采取现场实操的方式为群众讲解急救知识。也通过各种形式的现场实操教学,使群众对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技能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现场急救知识进行了普及,便于群众能够在特殊紧急的情况下作出快速、正确的反应。

  急诊科主任吕岩丽、副主任李美洁受邀来到12345养老服务中心,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手法,并且利用示教模拟人、婴儿模型等教具,向群众展示标准的心肺复苏技术、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流程、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通过实际操练,让群众切实掌握了实用的急救操作要领,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正确地实施自救互救。

  近年来,芝罘医院急诊科重视普及急救知识、提升急救能力、助力全民健康工作,定期组织培训教学,主动引导公众参与急救、重视急救、掌握急救,此次急诊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发放急救科普宣传单页五十余份,五十余名群众参与其中,活动现场点燃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