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医生风采
医生风采

疫情防治我带头 | “做好疫情防控,我必须勇敢站出来”

时间:2022-03-10 11:14:0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区政府、区卫健局带领下,芝罘医院行管综合主动请缨,放弃春节休假和团圆,在岗在位,坚守防控第一线,同舟共济,火速投入疾病防控等各条战线,他们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迎难而上、勇挑重担,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模范!

  防疫“战士”

  芝罘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高菲

  中共党员

  “每天光接打电话就得100多个,电话已经成了热线,微信有60多个工作群,有啥新的举措我都会及时在院内工作群里发布,有不明白的都要一一和上级沟通、汇报。”时间已近中午,在刚刚结束办公室座机有关疫情的通话后,高菲在工作间隙向记者介绍她现在的日常工作,随后手机又不断响起。

  公共卫生科是医院防控工作的牵头科室之一,早在疫情爆发时,她就在其他部门配合下带领科室人员紧急制定医院的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措施,并和院感科一起组织开展针对医务人员和非医务人员的防护培训,尽快让全院职工都能熟练掌握,给防控工作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为防止疏漏,她每天晚上睡前都会把白天的工作在头脑里再过一遍。

  “在这个关键时期,基础工作必须要做扎实,这样不仅可以保护好我们的医务人员,而且后面的工作也会更顺畅”,高菲说。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国家卫生机构对病毒防控认识越来越深入,防控工作的各项举措也在不断完善。高菲每天都会根据上级的规定,连夜对方案、措施、流程进行修订。“前几天,凌晨5点我把新的流程修改好了,本想马上发到群里,后来想想我们的医生护士太累了太辛苦了,不忍心这个点就打扰他们,尽可能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高菲再三考虑后,还是于早上6点半把新的工作流程发到了群里,供医务人员尽快学习掌握。

  儿子放在家里“散养”,每天吃速食

  “妈妈,家里的方便面吃完了,回家的时候捎几包回来。”采访时,高菲接到儿子发来的一条微信。

  她的儿子上高三了,今年就要参加高考,本打算利用假期好好陪陪儿子充充电,但是如今连儿子的日常饮食起居都照顾不上,这段时间儿子完全处于自己在家“散养”的状态。接到医院防控疫情命令后,她赶紧到超市买了一大堆速冻水饺、方便面、火腿肠等速食食品,即使这样,她也没法准点给儿子做,儿子每天只能自己做着吃。

  前几天,她早早出门赶往医院,走到门口时,儿子突然对她说:“妈妈,要按时吃饭,保护好自己。”高菲当时淡淡地回了一句:“你也照顾好自己。”然而,等她上了车以后,泪水再也控制不住了,抱着方向盘哭了起来。作为妈妈,她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儿子,但那一刻,她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

  每天工作连轴转,早出晚归,高菲没有怨言,“作为一名党员,我有责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必须勇敢地站出来!”她坚定地说。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