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健康讲堂
科普文章
健康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健康讲堂 > 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每年一次的妇科体检怎么查?这份妇科检查全攻略,送给最爱的她!

时间:2022-02-18 14:12:13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在妇产科门诊经常碰到好多年都没有做过体检的患者,偶尔一次体检就发现了明显的妇科疾病,错失了早期治疗的良机。

  未做过体检或未做到定期体检有多种原因,很多人存在这样的想法:

  “嫌麻烦、没时间”

  “费用太高、不想花钱”

  “平时没觉得不舒服,不会得病”

  “怕查出病,不敢体检”等

  ……

  今天就和大家谈谈为何要定期做妇科体检?做妇科检查时需要注意什么?正确的妇科体检该做哪些项目?专门针对女性的健康体检项目

  妇科检查

  重点检查宫颈大小、形态、质地、有无接触性出血,其次检查外阴、阴道、子宫及宫旁组织等,可发现常见妇科疾病或初步排除妇科常见疾病。

  TCT、HPV检查

  液基薄片细胞学检查(TCT)、乳头瘤病毒检查(HPV)是宫颈防癌检查,能提前发现癌前病变,是目前用于妇女宫颈防癌筛查的全面方法。

  电子阴道镜

  当宫颈癌初步筛查有异常时,需进一步行阴道镜检查,提高宫颈疾病的检出率。

  子宫附件彩超

  了解有无子宫肌瘤、卵巢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畸形、盆腔积液等。

  乳腺彩超

  通过超声图像检查,及早发现或排除乳腺增生、肿物、结节、囊肿、腺瘤、乳腺癌等病变。

  宫腔镜检查可以进到宫腔,直观地发现异常子宫出血、粘膜下肌瘤、内膜息肉、子宫畸形、节育器嵌顿、早期子宫内膜癌等。

  体检注意事项

  1、体检前3天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不要有意安排素食,不要饮用酒精类饮品。体检前一天晚上10点以后不再进食任何食物和饮水。体检当日应清晨空腹,平时口服的药物用最少量水送服即可。

  2、受检者应先排空小便,有便秘者也应解清大便,以免因胀大的膀胱或粪块与盆腔肿块混淆而造成误诊。

  3、月经期一般不做阴道检查;如单位安排的体检时间正好是经期,别忘了经期过后去补做一下检查。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若有不规则阴道流血则应及时检查以明确不规则出血的原因,如一味等待出血停止再去检查的话可能会延误诊断和治疗。

  4、未婚妇女一般单位不安排妇科体检;需注意的是,虽未婚但有性生活史的女性也应该常规进行妇科体检,如单位没有安排妇科体检的内容,一定记着自己要去医院做一下常规检查。

  5、受检者一般取膀胱结石位(仰卧、双腿屈曲向两侧分开),臀部置于检查台下缘,双手平放于身旁或轻松置于胸口,尽量配合医生进行检查,放松思想,并保持腹肌松弛以取得最满意的检查效果。

  6、最好穿宽松棉质的衣服,不要穿连衣裙、连衣裤,不要穿带有金属装饰的衣服以及有扣子或金属的内衣,以免影响检查。

  上述所提到的内容

  你是否都做到了?

  是否都做对了?

  同时也提醒每一位女性

  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坚持每年一次妇科体检!

    咨询电话:0535-2975739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