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为生命护航,芝罘区首例居家隔离孕妇在芝罘医院顺利分娩

时间:2022-01-27 08:23:0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2022年1月19日凌晨1时51分,伴随着响亮的啼哭声,一名男婴来到这个美好的世界,在这紧张的一个多小时里,身着二级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的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衫...令人欣慰的是,生产顺利,母子平安。这是芝罘医院在阻击疫情关键时期,接诊的第一例居家隔离急诊孕妇,也是芝罘区首例在居家隔离期间顺利分娩的案例。

  据了解,1月18日上午9时,芝罘医院急诊科医生接120电话,需要接诊一名居家隔离孕38周+5天,见红2小时的急诊孕妇,急诊医生放下电话后,立即上报医院公共卫生科和医务科,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指导紧急启动《烟台芝罘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由妇产科医师伴随进入急救车接诊。孕妇及其家属经过专用通道进入妇产科隔离产房,医院也已提前安排专人在隔离产房做好接诊孕妇准备,并成立了由医务科、院感科、公共卫生科、护理部、总务科、麻醉手术科等组成的应急救治小组,第一时间上报区卫健局。

  1月19日晚23:00,通过评估孕妇病情,需要进行剖宫产手术。特殊时期为保障母子平安,区卫健局及时协调毓璜顶医院产科专家来院指导。终于在凌晨1时51分,顺利分娩出一名男婴。目前恢复良好已出院。

  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芝罘医院贯彻执行诊疗规范,同时认真掌握重点人群防控标准,确保了诊疗安全,提高了患者满意度。此次居家隔离孕妇顺利生产,是区卫健局、毓璜顶医院、芝罘医院携手打造的“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孕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健康,虽是腊月寒冬,但是凌晨时分保障患者安康的“医者仁心”精神却温暖人心。今后,芝罘医院将继续贯彻区委、区政府和区卫健局工作部署,不断加强能力建设和规范管理,全力以赴保障患者医疗安全,一如既往地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