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员工风采 > 护士风采
护士风采

指南引领,感控先行!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莅临烟台芝罘医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2-01-12 15:47:03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加大对基层扶持力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传播专业的护理知识和先进的护理理念,近日,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基层培训(烟台站)顺利举行。

  莅临此次基层培训活动的领导、专家及学员分别为: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医三院延安分院郭莉副院长;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手术部何丽总护士长;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手术部刘婷总护士长;山东省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翟永华,山东省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朝阳,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委员颜艳,烟台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宋振兰,烟台市护理学会副理事长朱永健,烟台市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曲华及全体成员,各级医院护理部主任、手术室护士长及基层医院手术室护士。

  本次走基层活动分为理论授课和基层手术室实践指导两个环节。

  当天上午,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解读暨中华护理下基层(烟台站)活动在山东省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一会议室隆重召开,由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前沿的手术室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授课内容吸引了来自烟台地区及青岛、日照、威海、潍坊等地的手术室护理管理者及护士代表共300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热情高涨。

  下午,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莅临烟台芝罘医院调研指导,芝罘医院副院长冯燕、护理部主任仲开、手术室护士长孙怡及手术室全体护理骨干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会议。在基层医院手术室实践指导环节,郭莉主任及专家团队对两家医院的管理给予充分的肯定,指出芝罘医院作为一家二甲医院,其手术室管理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这说明烟台市护理学会带领下的手术室护理专业委员会在加强对基层医疗单位的帮扶,致力提升全市护理工作水平方面做出突出的贡献。此外,专家针对两家手术室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可行性建议。

  首先,专家委员们集体参观医院手术室。参观过程中,护士长孙怡详细介绍医院手术室的发展历程、建筑布局、工作流程等,同时专家委员们对手术室进行现场指导,对手术室的环境布局和管理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强调细节管理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重要性。

  副院长冯燕在致辞中表示,手术护理工作是一项充满情怀和使命担当的工作,和医院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与广大群众就医的获得感息息相关,推进《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2020版)》在基层的生根发芽既是新时期手术室护理工作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造福广大群众的现实需求。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为烟台芝罘医院手术室护理同仁搭建了分享、交流的平台,现场的学习气氛浓厚、热情高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华护理学会手术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任何丽等专家一行,不畏辛苦,给医院手术室护理同仁传经送宝,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助力基层手术护理事业发展,烟台芝罘医院手术室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践行指南,为实现手术室专业护理水平同质化不断努力奋斗!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