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芝罘区首台“方舱CT”在芝罘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时间:2021-12-08 09:55:39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避免发生院内交叉感染,更好地将发热患者与普通患者诊治分流,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目标,我区疫情防控再添“新利器” ,12月3日,首台“方舱CT”在芝罘医院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方舱CT”设备专用于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进行肺部扫描,与普通门诊、住院区域分开,为“箱体式”设计,配备可拆装式铅屏蔽房。

  来院就诊的发热患者,可以在发热门诊区域内接受CT检查,避免了交叉感染,方便快捷,流程更加合理,检查更为方便。

  “方舱CT”内部包含独立的扫描间和操作间,为加强医生和患者的个人防护,两处之间配备医患隔离门及医患出入双通道,避免医务人员与患者交叉感染。“患者无需进入门诊、医学影像科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即可进行检查,方便患者隔离,减少院内交叉感染概率,遏制病毒传播。”芝罘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朱卫峰说。

  医患双通道,自动叫号。同时,隔室操作,医患零接触。风无界双向换气空调,有利于在室内恒温的前提下,引入室外新鲜空气起到空气净化作用,保护检查者安全。专业紫外线消毒设备,让感染患者实现“一人一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8秒内肺部扫描方案,多种处理模式一键解决。病灶自动分析,助力快速诊断,减少患者等待时间。32层全线产品配置,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全面满足患者个性化需求。

  下一步,芝罘医院将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开展诸多高新技术,配备尖端设备,保障居民常规化的诊疗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