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多学科联合门诊

消化道异物MDT门诊

时间:2021-12-02 13:50:56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疾病诊治范围】

  滞留于消化道(包括下咽、食道、胃、十二指肠、小肠、结肠、直肠)的各种异物。

  【技术特色】

  消化道异物是消化内科和耳鼻喉头颈外科一种常见急症,少部分就诊于普外科及肛肠科,儿童及老年人多见。常见异物种类以鱼刺、禽类骨头、义齿、枣核居多,另外还有纽扣电池、磁性玩具、毒品等,这些异物常引起出血、梗阻、穿孔,若处理不及时,甚至导致死亡。消化道异物一经确诊,须及时了解异物的大小、形状、种类、数量以及异物所在的位置等,及时拟定处理方案。目前处理方式主要包括内镜处理、外科手术、自然排出。

  【团队专家】

  组长(召集人):牟肖梅(消化内科)

  

  【出诊时间】

  消化道异物属于急症,随时急会诊。

  【出诊地点】

  急诊科诊室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