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讲座进校园、义诊进社区!烟台芝罘医院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民办事暖人心!

时间:2021-11-15 16:42:08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医心为民送健康,服务群众零距离,连日来,为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实事”活动宗旨,烟台芝罘医院先后走进学校和社区,提高辖区群众对疾病预防的意识的同时,真正实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学急救技能,保生命安全

  为进一步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广大师生自救互救能力,11月11日上午,急诊科李明蔚面向青年路小学师生举行了“学急救技能,保生命安全”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李医生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在讲到学习应急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后,李医生提醒师生切不可因为慌乱而盲目施救。随后,她针对同学们的年龄特点,通过PPT,以视频展示、知识详解、真实案例分析、互动回答、现场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异物卡喉、溺水、心脏骤停等常见意外发生时可采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知识,并就如何运用生活中常见物品对患者进行有效抢救等进行讲解。同时,为让师生进一步掌握急救技能,李医生现场示范了急救操作,引导师生练习,掌握急救技能。

  师生练习时,李医生在一旁耐心讲解,并及时纠正其手法上的问题。大家参与热情极高,在互动练习中记住了重要的急救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们不仅熟练掌握了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从自身做起,预防传染病

  随后,为了提高学生的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冬季各类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医院公共卫生科季春娇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为青年路小学的孩子们开展预防秋冬季传染病讲座。

  季春娇医生针对学生易感的流感、水痘、腮腺炎等传染病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在活动中对传染病的特征、传播途径和防治办法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提醒同学们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搞好环境卫生。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体育锻炼,做到饭前便后洗手,合理搭配饮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讲解期间,季春娇医生还带领同学们一起演示了正确的洗手方法,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系统了解了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的有效措施,筑起学校秋冬季传染病“防火墙”,确保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服务到身边,义诊暖人心

  为进一步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11月12日,烟台芝罘医院组织医疗服务队来到只楚街道楚祥社区开展义诊讲座活动,为辖区居民带去医疗科普知识和免费的血压、血糖项目检查。

  医院中医科孙涛医生通过PPT讲解的方式分别从腰肌劳损中医诊断、主要表现、常见病因等方面向现场居民讲述了腰肌劳损的中医治疗和日常保健注意事项,并耐心细致地为就诊群众解答各种健康问题,充分发挥专长,对就诊群众采用“望闻问切”的中医诊法,根据个体不同体质,推荐适宜的中医养生及保健方法,并开中医方剂处方,使现场居民对疾病以及相关中医防治方法有了一个更为深入的了解。义诊期间,孙涛医生还给现场居民进行了针灸施针体验,护士贺淑静和牟俊梅为居民免费进行血糖、血压项目筛查。

  “听说今天有义诊活动,所以早早赶过来了。这次义诊活动不仅让我们享受了免费的医疗服务,而且还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中医保健知识,让我们不用去医院就能享受专业的指导,这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真的是太方便了。”楚祥社区孙大妈说。

  此次义诊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便捷暖心的诊疗服务,对于增强居民的卫生保健意识、提高防病治病能力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烟台芝罘医院将继续关心关注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切实加强健康宣传、强化健康意识、加强健康管理,不断提高健康水平,组织更多医疗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