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烟台芝罘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时间:2021-10-27 14:11:2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检验医护人员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及相关诊疗技术的掌握程度,进一步梳理疫情应急处理流程,提高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能力,10月26日,烟台芝罘医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医疗医技等科室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桌面推演。院党委书记、院长解祥伟,执行院长程云松,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轲,副院长王春雨参加本次推演会。

  此次演练共设计了三个场景:预检分诊接诊发热患者、住院患者发现初筛阳性病例、PCR实验室发现初筛阳性病例。所有参与演练的人员及科室在以上三个场景内严格按照流程及规范进行桌面推演。院领导对各关键节点的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处理、诊断、观察等一系列知识进行提问。

  推演过程中,各职能科室人员根据本部门职责和承担的任务,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围绕案例依次对需要采取的应急处置措施及工作开展流程进行了汇报。此次演练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既检查了各部门应急响应、人员物资调配和调集、信息报送、区域环境消杀及病人转运等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又考核了各环节各部门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此次演练促进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务、护理等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强化了全院各科室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部门之间协同配合能力。各科室人员要熟悉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落实消毒隔离措施,提高部门协调能力和人员防控意识、防护能力。下步,医院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播蔓延。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