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烟台芝罘医院官网! 今天是:
医院动态
医院新闻
院务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芝罘医院 > 医院动态 > 医院新闻
医院新闻

医心为民·服务群众健康行!烟台芝罘医院关爱群众在行动,深入社区送健康!

时间:2021-10-26 10:34:34 作者:烟台芝罘医院 来源:

  为提高广大市民对心血管疾病的认知和重视程度,进一步普及心血管健康防治知识,近日,烟台芝罘医院组织医疗服务队来到只楚街道楚泰社区开展义诊讲座活动,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项目检查。

  此次健康义诊活动特邀烟台芝罘医院心血管内科于复川医生到辖区坐诊,他以课件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冠心病防治患者教育》,围绕心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常见症状、治疗药物,患者在预防、生活方式、心态、运动等注意事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互动一一回答听众的健康咨询。

  居民张阿姨冠心病多年,听闻有心血管内科医生讲座义诊,早早就来到义诊现场等候,向心血管内科于复川医生咨询药物使用情况。于复川医生为其讲解了“阿司匹林肠溶片最好是早晨空腹服用,患有冠心病的患者要合理膳食,控制每餐不要吃太饱,以少吃多餐为宜,饮食要清淡易消化,总体原则是“四低二高”,即低盐、低糖、低脂、低热量,高维生素、高纤维素”。

  讲座结束后,于复川医生和张瀚文护士在现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活动过程中,于医生耐心地接受大家的询问,答疑解惑,宣教普及一系列有关心血管疾病用药指导、合理饮食、培养健康习惯等相关知识,护士则对在场群众进行免费血压、血糖筛查。

  此次义诊受益人群40余人,发放健康手册40余份。此次义诊宣教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心血管健康知识学习和普及的机会,让医学健康知识向社区居民延伸,为能更有效地进行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通过专家下基层系列活动,让老百姓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烟台芝罘医院 健康体检热线:0535-2960282 地址: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51号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技术支持胶东在线  鲁ICP备14013329号-1

烟台芝罘医院微信